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严格特种设备排查 市场卫士这样守护咱的节日安全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5-06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宋娜 通讯员 周倩

五一假期画上圆满的句号,当我们漫步于旅途,享受假日悠闲时,有这样的一群人,依旧默默奉献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严格特种设备排查整治,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全市人民节日安全贡献力量。

监管不放松!确保市民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五一”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旅游景区、商业区等节假日消费集中区域,大型商超、连锁餐饮服务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农村集体聚餐等食品经营重点场所,时令果蔬、鲜活水产品、畜禽肉等重点食用农产品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查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销售超过保质期或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5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对曲阜市、泗水县农批市场和旅游景区进行检查,重点对农批市场和景区周边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的环境卫生、食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餐具消毒、餐余废弃物处理等内容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市民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检查组来到曲阜“三孔”景区,详细了解了“五一”假期期间景区食品安全措施,并对景区周边的超市、饭店逐一进行排查,对现场发现的餐饮服务单位餐具消毒不及时等问题责令经营业户立即整改,对超市发现的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销售过期食品等严重违法行为,由市综合执法支队督查交办。

在泗水泰源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检查组认真核对入市查验情况、查看留存的产地证明、销售凭证和合格证明文件,并现场查验了入市经营者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同时,检查组对泗水文创街查看餐饮安全监管工作,对泗水厚海餐厅等被检查单位后厨工艺布局、原辅料储存、食品留样、餐饮具洗消保洁、餐厨垃圾管理等以及人员健康管理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落实和宣传情况进行现场查看。

市场抽检“不放假”,把好农产品入户上桌“关口”

节日期间,各类食品销量较大,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过程控制和日常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措施,确保销售的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全力推进食品上市100%合格。

5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对解放路农贸市场、万达贵和超市开展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检查。现场检查了市场内食品经营户亮证经营、三防措施、场所卫生、健康管理等情况,抽查了部分农产品经营户落实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索证索票制度、禽畜肉检验检疫规定情况。在万达贵和超市,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建设、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以及散装食品、禽畜肉产品、冷链食品管理情况。

“ 超市、农贸市场是人民群众食品来源的主要渠道,是落实‘菜篮子’民生工程的重要环节。”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假日期间,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全方位提升市场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强化监督抽检和执法办案,切实把好农产品入户上桌关口。

新闻推荐

农行扶持 农民增收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泗水县支行为农民多方寻找致富路。在圣水镇东仲村,在该行的大力扶持下,村里依靠有山有水的环境,发...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专家把脉助发展2021-04-21 08:01
评论:(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严格特种设备排查 市场卫士这样守护咱的节日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