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保护长江母亲河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5-07 01:38   https://www.yybnet.net/

保护长江母亲河

■师苑小学304班 马一辰

小记者 01018指导老师 徐军玉

清明节,爸爸妈妈带我和哥哥一起到薛家洼湿地公园踏青。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和煦的春风,碧绿的柳树,清澈的江水,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啊。

我们一家是第一次到这里来,这里游人很多,我和哥哥跟着人流沿着一条羊肠小道,一路往前跑,先是穿过一片青草地,爬了一个小土坡,来到一片柳树林,柳树林后面是一片一眼望不到边的芦苇荡,芦苇荡的另一边就是清澈的江水。“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风景一时新。”眼前的风景让我不禁吟出这句古诗。到处都是嫩绿的,清新的,干净的。站在江边,一阵温暖的江风吹来,夹带着花香,青草香和江水的味道扑面而来,真让人陶醉啊!我不禁展开双臂,想要拥抱这美丽的迷人的景色。

妈妈说以前这里是黄土漫天,垃圾遍地,环境很不好。最近几年,在政府的大力改造下,这里才变成现在这么一个美丽的旅游景点。爸爸说:“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啊。”这么美丽的景色才吸引了游人如织啊!

再往前走,我们就来到了长江的主干道。波澜壮阔的长江,真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突然我发现江水里居然漂浮着一个饮料瓶子,我跑过去把它捡起来,哥哥来到我跟前,递给我一个垃圾袋,说:“我们一起再往前走,看看还有没有垃圾,我们都捡起来带走。”然后爸爸妈妈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我们一家捡了满满三大袋垃圾。回来的路上,很多人看到我们一家拎着那么多垃圾,都说:“你们在做好事啊。”我觉得我成了母亲河的小卫士,很是自豪。我和哥哥约定以后每周都过来捡垃圾,保护长江母亲河。还要宣传大家一起来保护长江母亲河。

这滚滚长江水孕育了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明,她是我们伟大的母亲河。保护她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让她永远清澈美丽,永远充满生机!

新闻推荐

量身定制税收服务套餐 点对点开展税收辅导

龙湾湖畔春意浓,乡村振兴入佳境。如今位于泗水县龙湾湖畔的乡村振兴示范区群山环绕、碧波荡漾、产业兴旺、人才聚集,是一处...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护长江母亲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