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微山县:推进供水一体化 惠及全县55.8万人 在城区全面禁行“三小车辆”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1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微山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做客东方圣城网“在线访谈”栏目。上半年,微山县发放各类供养、补贴资金5259.2万元。创新实施城区小学集团化办学,改造提升中小学校21所,新改扩建幼儿园18所,大班额问题基本解决。另外,该县还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惠及全县55.8万人,解决了湖区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微山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山湖湿地公园游客中心、红色旅游码头已完成改造。微山岛岛内码头完成升级改造,岛内计划新建的高标准智慧旅游码头也已完成规划设计,即将动工建设;环岛风景道东环段工程绿化提升工程已经完工。同时,委托鲁迅艺术学院,规划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提升项目,目前设计方案已经完成,正在施工建设。投资5000万元的21公里湖东堤旅游大道绿化工程、微子文化苑、微山湖文化园等景点综合提升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除了旅游景点的打造,微山县还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近年来,微山县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旅游产业“3311”工程,培育了微山岛、西平、南阳等3处乡村旅游集聚区,建设了大美微山湖、栖凤园、慕莲小镇等3个特色田园综合体,打造了昭阳爱湖、微山岛杨村等美丽乡村示范亮点项目。微山湖南部湾区市级示范区、西平镇县级示范区、鲁桥镇滨河示范点建设扎实推进,环微山湖美丽乡村示范带已经初见成效。

在城市建设方面,该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争取上级专项棚改资金2606万元,实施了夏镇街道南门外片区、老运河片区2262套改造项目,目前已开工1618套;实施了金城小区、新世纪商贸城2个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大力实施城区“三小车辆”清理整治行动,在城区全面禁行“三小车辆”,城市生活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居民出行更加安全通畅。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县突出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济微高速、京杭运河“三改二”、韩庄复线船闸等10余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京台高速至县城连接线本月底就能建成通车,京台高速至微山岛连接线预计明年6月份也能建成通车,再加上枣菏跨湖高速、环湖大道东线工程、泗河道路建成通车,太白湖至南阳航道全面开通,不仅解决了湖区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更让其他外地游客坐在车里就能领略南阳古镇的清秀、万亩荷花的壮丽和京杭大运河的风光。

本报记者 万德龙

新闻推荐

微山县昭阳街道 渔村唱响“三字歌 ”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李霞刘敬胜)“新时代,风尚高,婚喜事,简办好,讲文明,树新风,不攀比,无烦恼……”在微山县昭阳街道大捐村,“移风易...

微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微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山县:推进供水一体化 惠及全县55.8万人 在城区全面禁行“三小车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