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济宁市首期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 用爱照亮前进路的希望之光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19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苏茜茜 通讯员 孙丹丹

脊髓损伤者是肢体残疾人中最为困难、并发症最多的群体之一,长期生活在轮椅上,其感知与行动能力丧失,失去自理能力。但在济宁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敢面对现实,突破身体障碍束缚,通过努力重新拥抱生活。10月16日,济宁市首期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来自全市的20名脊髓损伤者将在这里接受为期10天的生活重建和康复训练。

“为了避免堵车,我很早就起来,早来这里就是想着能接触更多的伤友一起交流学习。”来自微山县的脊髓损伤者吕显清今年40岁,是训练营里的老大哥,参与过省“希望之家”训练经历的他是队伍里的骨干力量。吕显清告诉记者,参加训练营他能进一步锻炼身体、掌握生活技能,在这里他还要为自己定一个目标,通过努力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一开始我也是极度消沉,是国家的好政策和家人的关心让我走出阴霾,适应轮椅,融入社会,我相信身体上的障碍并不能成为幸福生活的障碍,我也相信每个人都可以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吕显清说。

据了解,济宁市首期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有3名同侪老师共同参与培训和互助教学。所聘请的同侪老师孙振强也是一名脊髓损伤者,曾参加过省运会铅球、标枪、铁饼、水上赛艇、轮椅篮球等比赛,并取得了很好的名次。多年来,秉持着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的生活态度,他专门建立了济宁市轮友微信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一群因病自暴自弃的脊髓损伤轮友带动起来,让他们重新生活在阳光下。“担任教练期间,我会和他们同吃同住,同样是伤友,我更能体会到他们生活中的难处。”孙振强告诉记者,为期十天的集中培训涉及生活训练、体能训练、团队心理治疗等方面,学习课程不仅有轮椅操控、马桶移位、洗澡等实操课,还会有舞蹈《小苹果》、包饺子、吹球、飞镖等趣味活动。“我希望通过这个训练营能让大家重拾生活的信心,学会了基本的生活技能,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济宁市更多的脊髓损伤者。”孙振强说。

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宁市是全省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5个试点市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济宁市脊髓损伤者有5000人左右。本期训练营培训期间学员食宿费、课程内的训练费等均由市残联承担。

新闻推荐

微山县人民医院 赛场竞技展风采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王倩田贺)日前,在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济宁市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上,微山...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各地中秋习俗2020-09-30 08:39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首期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 用爱照亮前进路的希望之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