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教科研基地齐发力 教师成长走上快车道 汶上县探索以赛推优、以优培优教师成长新路径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17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振岗

“从来没有想到,同样一节课中的课堂活动设计竟然如此丰富不同,真是大开眼界”。在汶上县“四课”大比武优秀课例展示活动现场,参与听课学习的青年教师们热烈地讨论着。

汶上县“四课”大比武优秀课例展示活动是汶上县教育和体育局探索以赛推优、以优培优教师成长新路径又一创新。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全县49个教科研基地同时开启展示教研活动,通过优秀课例展示、名师点评指导、教师探讨交流等环节,将汶上县第一届“四课”大比武活动获得一等奖的优秀课例送到教师们身边,让广大教师能够在熟悉的课堂中感受全新教育理念、独特教学设计、精湛教学方法的展示和碰撞,更让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亲身体验了一场真刀真枪的高水平现场教学,真正实现了教师培训走进课堂、立足课堂,教师成长靶向定位、精准助力。

教研基地全覆盖,优势学科作引领。为全面激发教学教研活力,整合优质教学资源,汶上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全县范围内,建立了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包括学前教育、综合实践、校本课程、足球特色共49个科目的县级学科教研基地,并以基地为中心,构建由学科教研员和县内优秀学科教师共同参与的学科专业指导团队,开动优势学科“火车头”,以优势学科建设为教学研究和教师成长开拓道路。

以赛推优做示范,以优培优促成长。覆盖全县所有中小学校的教科研基地为教学研究和教师成长搭建了高水平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汶上县教育和体育局举办了第一届“四课”大比武,发现了一批师德高尚、教学优秀的骨干教师群体,他们成为了带领全县教师振翅高飞的领头雁,成为了推进教学改革、构建高效课堂的先行者。他们将优质课堂带到教师身边,与老师们进行联片教研,开展主题研讨,同课异构与同课再构,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实现了以优秀教师培养优秀教师、以优质课堂实现优质课堂,激发了教学研究和教师成长的无限活力。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汶上县教育和体育局高端谋划、高点出发,将 49个教科研基地打造成为49个大马力的高速引擎,让教学教研的活力竞相迸发,推动教师成长走上高速行驶的快车道,集众志、聚众力,努力开创汶上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新局面。

新闻推荐

汶上:倾听民意“四步走”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李大轩)今年以来,汶上县以党建统领推进“双基”工作重点任务为抓手,探索实施“收集民意—研判分类—问题共...

汶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科研基地齐发力 教师成长走上快车道 汶上县探索以赛推优、以优培优教师成长新路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