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小村庄有了新“地标”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20 07:08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汶上县刘楼镇辛海村,新建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格外明亮、宽阔,让人眼前一亮。许多村民感慨,如今,辛海村也有“地标”啦!

如今的气派和多功能,也有着曾经破败的历史。据村民介绍,此前,辛海村村级场所简陋、拥挤、破败不堪,连外村人来到村里都不知这里是村办公室驻地。

在刘楼镇,大多数村级办公场所都有着相似的难题。“村级场所就是咱村的脸面,太过破败寒酸,拿不出门不说,也聚不起民心啊。”村民老孔邹着眉头向记者吐露心声。

如今,辛海村村委大院一别往日旧貌。新建村级场所设有办公议事中心、党员活动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文体娱乐中心,村民找村干部办事情方便了很多,闲时还可以到农家书屋来看看书,参加培训,学习知识,下下象棋,开展一些文体娱乐活动。

辛海村办公场所的改变是全镇村级办公场所提升改造的缩影。“众所周知,村级场所不仅是村两委管理村庄的办公室,也是民生上传下达的重要连接点,更是服务村民的窗口。”刘楼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服务场所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先后对全镇29个村居的办公场所全部进行修缮或者重建,村级服务场所得到了改善,并致力于如何管好、用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解决好党员教育管理、村民议事无阵地的同时,不断完善村级活动场所的服务功能,一方面村事代办,将部分过去须在乡镇办理的服务职能下放到村,实现民事村办;另一方面,整合社会化服务职能,如将农村淘宝、快递代收等便民服务职责有效整合,真正实现对群众的贴心服务。记者梁琨通讯员孙晨

新闻推荐

张桂莲:十几年如一日 悉心侍奉三位老人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时间,天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聪明和气力,给懒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

农活再忙也要让老人吃上热乎的饭天空刚刚泛起鱼肚白,张桂莲简单梳洗后开始为一大家人准备早饭,打扫院内院外卫生。准备妥当...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人们的幸福家园2020-10-14 08:05
评论:(小村庄有了新“地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