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发展绿色稻米 造福父老乡亲记市人大代表张宪民

来源:济宁日报 2017-12-08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粲

市人大代表、山东润农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宪民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经常深入到农民群众中去,了解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愿望、需求、疾苦,为广大农民谋福祉。

建言献策发展“绿色稻米”

鱼台大米以优良的品质享誉全国,远销河南、天津、上海等十几个省市的100多个地区,部分产品远销日本、韩国。前几年曝出的个别企业无良加工事件的影响,鱼台大米陷入品牌杂乱、口感退化、市场萎缩、品牌价值低的困境,重塑“鱼台大米”品牌也成为了鱼台人民心中都在企盼并正努力实现的“鱼台梦”。伴随着2016年鱼台大米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张宪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到田间调查,先后到天津、河北、江苏等地请专家座谈,经过反复论证,提出了大力发展绿色稻米,做强农业品牌的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于今年年初将实施绿色稻米产业发展战略提上议事日程。3月中旬,县委组成高规格考察团队远赴黑龙江省五常市考察学习“五常大米”成功经验,并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绿色稻米产业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强力推进任务实施;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成效初显,省委、省政府把鱼台县实施绿色稻米发展战略引领稻米产业提档升级作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重要工作亮点之一进行了点名通报表扬。

精细规划推广新技术

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张宪民时刻把推广新技术放在心中,积极与天津、江苏、辽宁等十几家农科院联合建立起了200亩的稻、麦新品种试验、选育、生产基地,选育出了多个稻、麦抗病、优质、高产新品种在农业生产中大面积推广,取得了显著社会效益。2009年至今,他通过试验示范推广优质高产水稻品种5个,推广新种植技术四项,独立研发的水稻直播新品种与高产配套新技术,在全市得到了广泛应用,促进了农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尽职尽责加快科研创新

近年来,张宪民积极与天津水稻所、沈阳农大紧密合作,组建了“黄淮粳稻山东研发中心”“黄淮粳稻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同时,瞄准黄淮稻区水稻产业发展方向开展新品种研发与技术难题破解,2015年整合了苏鲁豫皖44家科研单位和大米加工企业,共同组建起了“济宁市水稻产业战略联盟”,探索水稻产业发展的新途径,研究水稻生产“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新方法,取得较大突破;组建的“津稻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科研平台招引了5名博士、1名院士进驻鱼台合作研发,与陈温福院士科研团队的紧密合作,在水稻的品种选育、抗病育种、水稻食味育种、超级稻新品种的选育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加快了水稻新品种推广与更新,为黄淮区水稻产量的提高、品质的改良作出了突出贡献。

“尽职尽责干好工作是我的本职,通过优质良种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造福父老乡亲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这是张宪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正以百倍信心推动着种子分公司这艘承载着希望的航船,向着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新闻推荐

鱼城镇全力推进“气代煤”工作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惠振华)鱼城镇高度重视“气代煤”工作,及早动员,迅速行动,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全力推进“气代煤”工作,确保“气代煤”工作按时有序全面推进,顺利完成改造任务。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该镇逐...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绿色稻米 造福父老乡亲记市人大代表张宪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