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综合施策 常态监管 全力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来源:济宁日报 2018-11-01 09:11   https://www.yybnet.net/

自去年4月份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鱼台县城市管理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采取广泛宣传、稳步推进、联合整治的工作方法,综合施策,常态监管,全力推进县城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广泛宣传,摸清底数。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微信、宣传车、宣传条幅的作用,通过广造舆论,积极引导社会关注,促进餐饮服务业经营户主动配合油烟治理工作,印发《致全县餐饮业经营户的一封信》,让餐饮经营户充分了解、理解油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为排查摸底、安装净化设备等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以县城管局开发区(滨湖)执法大队、谷亭执法大队、唐马执法大队和直属三个中队为依托,组织专门力量,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采用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进门入户等方法,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通过摸排,城区共有281家需要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业户,为下步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提供了科学数据。

建立台账,深度治理。在前期对城区餐饮设施拉网式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对281家餐饮业户逐一建立台账,登记造册。抽调专门力量,通过划片到人、责任到人,督促进度,实行“日报告”“周调度”“月考评”制度,采取“蹲守式”整治,按照时间节点,挂牌督办,将整治工作与日常执法巡查、群众投诉案件办理等工作相结合,竭力缩短餐饮净化设施安装工作战线,确保全县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已安装完成油烟净化设施281家,居民对餐饮油烟污染的投诉率相比去年明显下降。

联合执法,常态监管。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与县级各部门、相关镇街之间的协作配合,多次联合县环保局、工商局、食药监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50余份,有效消除了少数餐饮经营户的坐等观望心理,确保安装工作稳步推进。同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新增餐饮经营户和已安装经营户纳入日常执法巡查工作中,保持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牛金标)

新闻推荐

金秋丰收稻飘香 “稻田画”扮靓“鱼米之乡”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鱼台县王鲁镇丰谷米业生产基地的水稻田里一片金黄,一副丰收在望的景象。从高处俯瞰,可以看到金黄的稻田中...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滨湖水城亮新姿2018-10-23 09:26
猜你喜欢:
评论:(综合施策 常态监管 全力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