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政协担当作为 委员先行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8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翟晨曦)“鱼台发展,人人有责。政协委员作为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要做推动鱼台发展的坚定支持者、勇于担当者、模范践行者,合力奏响新时代鱼台发展最强音……”连日来,一封致鱼台县政协委员的倡议书点燃了大家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激情。

今年以来,鱼台县政协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了“担当作为 委员先行”主题活动,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坚持做到“五做五不做”:积极发挥上通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社会各界不做征地拆迁的“两面人”,做城市建设的带头人;不做“大棚房”清理的糊涂人,做优化生态的明白人;不做“双招双引”的空谈人,做发展经济的实干人;不做“扫黑除恶”的老好人,做维护稳定的硬气人;不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局外人,做躬行示范的文明人。“政协委员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份社会担当。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政协委员有责任、有义务为鱼台的发展献计出力,做一名讲政治敢担当,讲纪律守规矩,有情怀有作为的新时代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马培国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鱼台县政协确定今年为“政协工作质量提升年”,以发展难点、治理堵点、群众痛点作为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围绕全县乡村振兴、突破鱼城、“双招双引”等战略性、全局性工作,聚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品牌兴农、营商环境、农民进城购房上学、人才流失、养老体系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利用等,开展深度调研协商;针对城市管理建设、为民办十件实事等重点工作实施常态化民主监督。加强重点提案督办,与县内媒体合作,打造精品“提案追踪”栏目。抓好《鱼台历史文化丛书》编撰出版工作,强化宣传信息工作。修订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考核办法等,提升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建设,组织实施“送温暖委员行”专题活动,在媒体开辟“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栏目。健全完善学习、调研、宣传信息等工作制度,深入推进“六型政协”建设,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

“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树牢政协是‘一线’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战略决策和全县工作大局上来,参与发展、支持发展、服务发展。”鱼台县政协主席刘健掷地有声地说。

新闻推荐

鱼城镇 河堤保护 发展增收 齐头并进

阳春三月,鱼台大地,从惠河到白马河,从“鱼城桃花”再到“李阁杏花”,孝贤故里花似海,馨香四溢富百姓……去年以来,鱼台县充分践...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里有个网红村2019-04-17 10:37
评论:(鱼台县政协担当作为 委员先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