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王庙镇 “补短板”构建绿色乡村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01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李雯雯)今年以来,鱼台县王庙镇以坚定决心打好整治的主动仗,坚持从弱处着手,朝问题开刀,向短板攻坚,用尽全力、拼上全劲,紧锣密鼓抢时间、响鼓重锺加速度。目前全镇62个村全面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15个村已经完成县级层面验收。

以补齐短板打好整治的歼灭仗。瞄准坑塘、“四大堆”等环境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充分发挥党建微治理示范作用,设置红帆驿巷示范岗,党员包户包巷,坚持以“红帆塘长制”、“红帆巷长制”落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美化村容村貌。瞄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难点,坚持控污与治污并重,通过抽、排、清全面治理各村下水道污水。瞄准村容村貌整治的难点,全方位整理农家庭院、房前屋后、墙根角落的杂物,整齐堆放生产工具、生活用品等物品,各户畜禽全部圈养,村公共场所、庭院、小巷实现净化、美化、绿化、香化。

以群策群力打好整治的总体仗。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按照“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的环境卫生宣传思路,要求各班宣传动员学生主动回家和家长共同参与“六清洁两规范”活动。

新闻推荐

拉动消费,乡村能否成为“新一极” 一个经济不发达村的“类城市”消费调查(下)

乡村CBD食堂自己筹备的凉菜摊前,很多客人正在排队购买。(□记者孟一报道)□本报记者姜国乐孟一当前国家大力...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王庙镇 “补短板”构建绿色乡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