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半边是土路半边是水泥路 这段一公里长的路有些难走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13 04:59   https://www.yybnet.net/

这条路的东西半幅路况天差地别。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周治深崔常松王浩然

近日,壹粉李先生通过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向记者爆料,微山湖西岸有条特别难走的路,同一条路的东西半幅路况天差地别,十分不美观,附近村民颇多怨言。

10月1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了李先生爆料的道路现场。该路位于微山湖西岸,靠近鱼台县老砦镇,呈南北走向,全长1公里左右。道路跨越微山县南阳镇和鱼台县老砦镇村庄,道路北段直达南阳镇永盛码头,道路南段进入鱼台县老砦镇地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东半幅是土路,坑坑洼洼,泥泞不堪,路况极差,只有重载卡车通行,道路的西半幅路况较好,为水泥路面,行人、轿车和村民电动车等在此半幅通行。

附近多名村民向记者证实,该路这种“两重天”状况已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路面很脏,重载卡车从东半幅破损道路行驶十分缓慢和困难,道路东西泾渭分明,看着很不美观。针对此种状况,记者采访了永盛码头管理人员和南阳镇相关负责领导。

南阳镇永盛码头管理人员宋洪旗告诉记者,这条道路原来只有西半幅,最开始码头运营来往的重载卡车和村民出行均使用西半幅道路。道路很快被重载卡车轧坏,卡车和村民出行共用一条路也十分不安全,后来便拓宽路面,修了专供码头重载卡车通行的东半幅路面。西半幅路后续修缮好,专供附近村民出行。拓宽的东半幅路面很快又被重载卡车再次轧坏,坑坑洼洼,路况极差。这才出现同一条路,东西半幅路况天差地别的现象。

微山县南阳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梅善良告诉记者,针对该路存在的问题,微山县交通运输局、南阳镇政府、南阳镇永盛码头以及该路微山段辖区南阳镇王占一村已多次进行协调,并已和道路南段鱼台县老砦镇政府沟通,决定在10月底前对码头重载卡车通行的东半幅道路进行修缮,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完工。

有关这条路的最新进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壹点帮办》栏目将会持续关注。

新闻推荐

手工柳编一年创造5亿产值 鱼台拥有3万亩杞柳,产品销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

村民农闲时节在家门口编织柳编制品。早就听说鱼台县清河镇有万亩杞柳种植基地,近日,记者慕名前去采访,沿着省道...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半边是土路半边是水泥路 这段一公里长的路有些难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