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企业共享许可审批改革红利 省时省力 重点事项全过程数字化办理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21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万德龙通讯员丁运杰缪学振

“以前我们新建个小厂房,从立项到开工,再到施工、验收、拿证,整个过程和造一个综合体是一样的,前后算下来有几十个环节,现在一共就4个环节十几个事项,省心多了。”海蓝环保建材(鱼台)有限公司负责人魏经理说。

小型项目精准管理速度体现办事态度

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是指社会投资的总建筑面积不大于3000平方米、其中地下不超过一层且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平方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建筑物性质为办公、商业、公共服务设施、普通仓库、标准厂房的项目。以前此类小型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再到施工、验收,几乎要跑完和大型项目一样的流程,管理方式不够精准,一定程度上“束缚”了企业扩大投资生产的手脚。

为此,鱼台县认真贯彻落实《济宁市关于优化新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服务的实施意见》,制定了相关配套文件,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了深化建筑许可审批改革的红利,并对改革的新举措称赞不已。“我们知道政府的审批速度已经加速了,想着1个月应该可以办理完,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办完了手续,完全超乎我们的想象。快速拿到开工的“通行证”可以节约很多时间,让新的办公楼可以快速投入使用。这样的速度,真正体现了政府为企业办实事的态度。”蓝环保建材(鱼台)有限公司负责人魏经理说。该公司是位于鱼台县唐马镇的一家生产企业,在当地已经经营多年。今年该公司在厂区内新建一栋办公楼,占地面积67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5平方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企业主动对接,引导企业使用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改革新政策,9月10日在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收到报建申请后,9月18日就完成建设工程规划审批。

压缩审批服务时间发现问题积极协调

“对符合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审批的项目,我们进一步精简审批服务环节,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工程验收机制、市政设施接入服务,压缩审批服务时间,重点事项全过程数字化办理;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质量安全管控方式,加强行业监管,建立奖惩机制。”办理现场,鱼台县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二科科长刘艳伟介绍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改革新政内容的相关内容。

今年以来,鱼台县对符合文件要求的项目取消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施工图设计审查、质量安全手续,全部改为承诺备案制,压缩审批服务时间,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腿次数。“下一步,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跟踪项目进展,在项目具备验收条件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积极对接住建、消防等单位,开展联合验收;对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和五方责任主体竣工验收(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将在联合验收中一次性完成。”鱼台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田素振说。

新闻推荐

鱼台 坚持“外引内培” 破除企业人才瓶颈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师厚勋张天慈)鱼台县立足高质量发展大局,倾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完善...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企业共享许可审批改革红利 省时省力 重点事项全过程数字化办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