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全市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营造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2-14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昭晖

日前,济宁市启动“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通过健康宣教等形式,向在本地工作生活的流动人口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让他们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不断提高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

2月13日上午,南张街道中心街上热闹非凡,大红的福字、春联装点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趁着人们走上街头赶大集的时机,南张街道组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宣传活动,现场设立计生及法律咨询台、义诊服务台,为群众量血压、讲解法律及计生政策,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咨询。

今年36岁的孟苓在南张街道辖区内工作已有8年,作为辖区内流动人口代表,昨天她领到了一份健康包,打开一看,里面装着限盐勺、限油壶、公共卫生项目宣传手册、健康指南、体重指数速查卡等物品。“这些东西对生活挺有帮助的,尤其是限油减盐工具,平时很多人对这些饮食细节都不大注意,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对健康会很有帮助。”孟苓说。

此外,在活动现场,孟苓还和南张街道卫生院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之前孩子一直在邹城老家接种疫苗,签约家庭医生后,在两边都可以接种了,不用再来回奔波了。”另据孟苓介绍,她平时血压比较低,有时候蹲坐后起身会感到眩晕,就近签约家庭医生,享受公共卫生服务将更加便利。同时,南张街道卫生院将为孟苓和其他流动人口建立健康档案,对其健康状况实时动态化管理。

据了解,自2月7日济宁市“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以来,全市各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各样的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强化人口均等化服务宣传,集中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2月9日下午,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挂横幅树展牌,发放宣传品,为居民群众宣传均等化服务内容并进行免费义诊。同时,一场健康知识讲座在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室同步进行。该中心国医堂医生从中医养生的角度着重为辖区内流动人口讲解了春节期间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大家听得很认真,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讲解重点。

而在社区层面,红星新村社区则组织辖区内流动人口欢聚一堂,以茶话会形式详细讲解了最新的流动人口服务政策。随后,社区还邀请山推医院医生针对特殊人群、糖尿病患者讲解进补饮食注意事项。

此外,“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的一项重要内容,济宁市将针对留守儿童,强化儿童保健、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健康体检、心理辅导等措施,开展留守儿童家长及监护人培训辅导,提高其健康知识水平、应急能力和监护能力,让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辖区居民开展健康讲座

现场家庭医生签约

新闻推荐

钢山街道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近年来,邹城钢山街道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着力打造万德、鑫琦、华茂“三大核心商圈”,推进文旅休闲、医养结合、教育培训等高端服务业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搭建产城一体发展新...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营造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