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城前镇:念好六字诀 打好阻击战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2-15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邹城讯(通讯员韩乃彬戴月坤)城前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关于病毒防治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为根本出发点,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清”底数,夯实干部包保责任。在全面摸清武汉、湖北、湖北外、山东省外返乡人员的基础上,对邹城市以外、山东省以内近期回邹人员全面摸排,彻底掌握所有流动人员底数,建立人员台账,每名人员均由班子成员、网格书记、村干部、医护人员四级包保,一对一全力靠上随访,同时镇指挥部领导小组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每天两次召开调度推进会议,预判下步疫情发展局势,做足充分应对准备。对全镇150余名在职在岗的机关工作人员及亲属1月17日以来外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目前所有排查出的相关人员均在家隔离,无发烧、咳嗽等症状,身体状况良好。

“广”宣传,提高群众防护能力。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广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录音,出动2台宣传车在各村之间巡回宣传。利用LED屏、微信群等宣传平台积极宣传疫情动态,各监测点人员做好现场宣传,微信、朋友圈铺天盖地宣传推送权威声音,确保村民足不出户即可了解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统一印发疫情防控明白纸5万余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社区工作手册》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3万余份,逐村、逐户、逐人发放,科学引导村民明形势、涨知识,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严”管控,切断病毒传染途径。在111个行政村、10余个社区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125个,村党员干部、社区物业负责人及蓝陵志愿者共计700余人全部靠在监测点,对出入人员及车辆实施体温测量、消毒措施,严格登记出入台账,紧盯死守防控一线。严格落实市指挥部交通管控统一部署,在三条过境省道与平邑、山亭、滕州等交界处设置10处卡点,医护、交通、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岗,加大对外来车辆的检查,以劝返为第一原则,确保“一车一查,不漏一人”,全面阻止人员流动。各村加大管控力度,全面禁止人员聚集,督促红事一律推迟、白事一律简办、除保障生活用品之外的集市、商铺一律关停。对排查出的发热人员,医院加强监测、观察,对每天到期清零人员,同步管控好、服务好,巩固隔离观察成果。

“强”消杀,不留病毒藏身之地。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志愿者学习消杀操作知识,统一发放消杀设备120余套,协调统筹消毒液、消毒片10余吨,成立360人的消杀队伍,分片包保,强化对机关办公场所、公园、商超、垃圾箱、公厕、关停的宰杀点、各村广场、道路、村委会办公场所、贫困户庭院及敬老院等重点场所的消杀,督促家家户户自行消杀,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消除隐患。

“频”督导,倒逼工作落实落细。镇纪委、督查室等多部门组成10余人的督导组,分成4个督查小组,每天对各管区、各村进行“不打招呼”式现场督导,确保各村宣传引导措施到位、监测点值班人员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口罩佩戴、隔离衣、测温等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切实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

“暖”服务,保障物资供应。在落实各项措施的同时,在各个监测点统一设置帐篷110余处,向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一次性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防疫装备,确保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镇政府统一采购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用物资,对接辖区各爱心人士,为各值班点送去棉衣、手套等各类保暖用品。协调4家大的供应商及2家蔬菜批发商,及时为其出具通行证明,畅通进货渠道,不间断补充超市、零售店生活用品。

新闻推荐

邮政快递心“疫”满满 吃喝穿戴啥都给捐送

几天来,济宁市部分邮政快递企业积极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市邮政公司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火...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前镇:念好六字诀 打好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