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与死神抢生命 值守护士汽车站勇救乘客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4-03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邹城讯(记者张超通讯员张长青苗壮)“别着急,别害怕,都散开,保持通风!”“赶紧叫救护车!我是护士,这里我来处理!”3月28日下午,邹城市汽车站候车大厅内一名正在候车的乘客突然出现昏厥,倒地不省人事,现场情况非常危急。

周边围满了群众,却都不知如何是好,气氛瞬间紧张起来,慌乱的现场中有人呼救,有人不知所措……这时,正在汽车站疫情监测点上值守的一位白衣天使闻讯迅速冲进人群,告诉在场的群众:“我是北宿镇卫生院的护士,让我看一下情况。”她告诉闻讯赶来的车站值班人员赶紧联系救护车,然后迅速跪地,观察该乘客的呼吸、脉搏,并查看男子瞳孔,在呼叫无反应的情况下果断对其进行紧急救治。

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抢救在汽车站候车大厅上演,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措施一遍又一遍反复进行。一系列有效措施之后,该乘客逐渐恢复意识,而此时这名白衣天使已经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在民警、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乘客转移至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治疗。由于抢救及时,该乘客情况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这名救人的白衣天使名叫张安珍,是邹城市北宿镇卫生院的感染办主任,也是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在邹城市汽车站疫情防控监测点上值守。这次她果断出手,为患者进一步救治赢得了时间。“没有什么,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人就是我们的本能。”事后接受采访时,张安珍说。

新闻推荐

邹城市积极改革创新园区发展新机制

邹城市积极改革创新园区发展新机制,将原邹城经济开发区、市工业园区合并组建新的邹城经济开发区,建立起高效顺畅的园区管理...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死神抢生命 值守护士汽车站勇救乘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