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浓浓温情同过生 老人幸福同欢乐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1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为民服务大楼九楼餐厅隆重举行了“弘扬传统文化孝老敬亲生日宴”,为本月6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老人们欢聚一堂,一起吃大餐、切蛋糕,齐唱生日快乐歌。

村中97岁老人宋西钦激动地说:“村里还想着给我们这些老人过生日,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村庄发展越来越好,大家都很高兴!”老人们纷纷表示,过这样的集体生日,既新鲜又富有创意,与在家里相比,集体生日更加热闹,他们不仅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更感受到村两委和政府的关心。

“孝老敬老是我们后八里沟村的光荣传统,今年我们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由村集体组织为当月出生的村中老人过集体生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村党委书记宋伟说。

自2005年以来,后八里沟村一直都将关爱老年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每逢春节、元宵、仲秋、重阳等重要节日,村委会为全村老年人发新衣服、唱大戏、举办“百叟宴”,每年为每位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5000元的保健敬老金,按年龄段送上5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生日贺礼,每月1号发放300元的营养品或生活用品,定期为老人理发、洗澡、修脚、查体,提高村中老人的幸福指数。

(本报记者万德龙通讯员宋光明)

新闻推荐

济宁市深入推进危化品领域 专家诊断式检查活动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栾爱玲)全市危化品领域高水平专家诊断式检查活动启动以来,7个高水平专家检查组先后进驻任城、兖州、邹城...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家的甘薯丰收了2020-09-12 07:10
评论:(浓浓温情同过生 老人幸福同欢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