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阿克塞新闻 > 正文

打造“5个5”基层党建发展新模式 阿克塞县力促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来源:酒泉日报 2017-08-22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阿克塞讯今年以来,阿克塞县坚持“五抓五促五提升”的总体思路,以基层党建整体提质增效为重点,着力打造“5个5”的基层党建发展新模式,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在整体提质增效上做文章。推行“1+5”的基层党建整体提质增效总体规划,通过分类施策、分层推进、分步实施,力争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在面上求拓展、点上求突破、质上求提升。在农牧村,实施堡垒聚力、头雁领航、先锋引领、空壳清零、武装提升“五大行动”,切实增强农牧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社区,实施民心、暖心、怡心、聚心、安心“五心工程”,着力推行数字化社区建设;在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以治庸提能、治慢促快、治乱正气、治散聚力、治懒增效为主要内容的“五项整治”,着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党员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在非公经济组织,推行组织建设科学化、党员管理规范化、组织生活常态化、基础保障标准化、互促共进长效化的“五化同步”,确保非公党建整体提标扩面。在社会组织,力求夯实党建基础、规范党员管理、加强人才培养、创新品牌服务、提高基础保障能力“五个突破”,切实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在重点任务落实上求实效。采取“一图三账四清单”挂图作战。“一图”,即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作战图;“三账”,即年度目标台账、重点任务基础台账、进度台账;“四清单”,即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并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和城市建设十大工程项目推进工作,成立临时党委2个,成立临时党支部19个,抽调党员干部100多名,组建了党员攻坚班13个、突击队19个、志愿团19个、保障组2个,采取挂图作战、考评挂旗等方式,做到了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在优化推进机制上下功夫。建立了基层党建工作定期谋划部署、领导包抓联系、全面跟踪纪实、联动推动落实、交叉观摩检查、年度述职评议、综合考核评价等制度机制体系。建成了以“日清周结月盘点季评估年考核”为基本内容,以即时通讯、资料传输、任务传导、进度查询、自动提醒、远程跟踪、后台统计等为主要功能的组织工作挂图作战指挥平台,保证了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跟踪落实到位。研究制定了《基层组织建设与牧农村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分6个领域开展“集中攻坚月”、对比学习、观摩交流、专项督查等活动,组成8个包挂督导组开展常态化督查指导,先后下发整改通知书129份,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全面落实。

(吴邦闽陈海燕冉红)

新闻推荐

阿克塞县多举措促进就业创业

本报阿克塞讯(通讯员王英福杨志鹏)阿克塞县围绕“创业带就业,就业促发展”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就业创业。今年以来,阿克塞县先后安置2016年招录事业编制干部40名、招录公务员6名、“三支一...

阿克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激情阿克塞2017-08-18 00:00
评论:(打造“5个5”基层党建发展新模式 阿克塞县力促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