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阿克塞新闻 > 正文

让牧农民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阿克塞县卫生事业发展纪实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8-10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娜再拉

阿克塞县城搬迁以来的20年里,全县医疗卫生事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一项项惠民实事掷地有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牧农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阿克塞县获得了“国家卫生县城”称号。

实行药品“零”差率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一大早,75岁的毕加玛粒来到阿克塞县人民医院看病。这几天,她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想让医生给她检查一下。

“现在药品价格便宜多了。自从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后,使患者减轻了经济负担。不仅如此,我们还享受了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毕加玛粒说。

据了解,阿克塞县严格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各医疗机构药品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切实减轻了患者医药费用负担。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规定和推行“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今年以来,全县已有18名患者享受“一站式”结报服务,有效减轻了个人费用负担。

“阿克塞县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有效提升了牧农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同时,拓展便民服务渠道,尽最大努力让患者享受更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今年,阿克塞县还投资建立了全民健康信息虚拟平台,预计9月底就能投运。”阿克塞县卫计局局长王浩文说。

12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开展服务

“医生,最近我经常头晕,你帮我检查一下。”80岁的阿克塞县城居民木巴拉克说。

“我先给你做个体检,看看除过高血压外,你是否还有其他疾病,这样才能对症下药。”8月初的一天,阿克塞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莎那里别克为木巴拉克做了全面体检,并详细告知他平日应注意的事项,这让每月享受100元的中级包家庭医生服务项目的老人踏实了很多。

近年来,阿克塞县积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今年,全县就成立了12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开展签约服务。至目前,签约常住人口6663人,签约率达64%。

“阿克塞县城搬迁20年以来,县上的医疗惠民办法一年比一年多。近几年,我每年都能免费体检,每次县上还给补贴300多元,这还不包括享受的100元中级包服务。医生上门为我们不定期开展各类医疗服务,看病很方便。”木巴拉克说。

便民服务提升各民族群众获得感

今年,阿克塞县按照年龄,签约群众分别享受50元至100元的免费健康基础包服务。其中,残疾人作为重点人群,可享受198元的基础包服务。

“我今天用基础包服务做了B超、心电图等检查。现在看病、结算都很方便。县上投资建设各种医疗工程项目,并通过各类激励办法引进专业人才,都是为了让我们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木巴拉克说。

至目前,阿克塞县近年来累计投资4000余万元,先后修建了县医院综合楼、住院楼、传染病区等,并购置了医疗设备,改善了全县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水平。此外,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县医院与省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分别签订了医联体及优势学科、学科联盟协议,有效提升了全县医疗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让牧农民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新闻推荐

近年来,阿克塞县实现了从学前教育、义

近年来,阿克塞县实现了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到高中教育等阶段的15年免费教育。全县教育惠民政策全面覆盖,有效促进了教育...

阿克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天路穿越当金山2018-08-03 09:15
阿克塞简讯2018-07-30 10:27
猜你喜欢:
评论:(让牧农民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阿克塞县卫生事业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