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 法官异地奔走暖心促执行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9-1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朱德孜剑)9月4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收到被执行人的临控消息,整装出发,连夜奔赴距离阿克塞县200余公里的瓜州县柳园镇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此案原告与被告于2019年8月签订了《房屋装修合同》,并约定由被告代买家具。但被告收到原告代买家具的款项20020元后,并未依据约定代理原告购买家具,原告多次催促被告依约履行义务,被告均推诿拒绝。原告又索要代买家具款项无果,无奈诉至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收到案件后,迅速审理,耐心细致的开展调解工作,最终原被告达成一致调解意向。2020年7月2日,因被告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中的法定义务,申请执行人请求阿克塞县法院强制执行,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迅速出动,向被申请人下达执行通知书,先后采取查询不动产及土地使用权情况、冻结账户等执行措施,但被执行人屡教不改,多次逃避执行,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执行干警为依法及时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让生效法律文书真正“生效”,往返500余公里,来到柳园镇找到被执行人,多方沟通,情理法结合,耐心劝说被执行人依法承担法律责任。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多方劝说教育下,被告才积极配合,出具具结悔过书,并履行了部分给付义务,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案件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新闻推荐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本报兰州6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

阿克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克塞县人民法院: 法官异地奔走暖心促执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