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阿克塞精准施策培育增长新动能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5-24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陈莉文 周兴平)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阿克塞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带动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持续加大谋划、争引和实施力度,着力培育增长新动能,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快速启动、高效推进。

在项目对接上出实招。该县紧盯重点投资方向,积极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项目谋划工作,成立了10个百日攻坚招商小组,聚焦资源开发、现代农牧业、商贸流通、通道物流、文化旅游、生态环保、清洁生产等七大生态绿色产业,统筹运用好“线上线下”招商方式,实行全方位、宽领域、多形式招商,新增编制项目110个,外出招商、驻点招商9批次77人次,对接意向项目64个,签约意向项目6个,签约金额4.2亿元,截至4月底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4亿元。

在项目推进上用实功。该县确定重点实施项目66项,年度计划总投资35.16亿元。突出争先进位目标,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全面落实。截至4月底,全县新、续建项目开(复)工39项,开(复)工率59%,其中续建项目复工17项,复工率达到100%;新建项目开工22项,开工率44.8%。

在项目见效上施实策。该县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对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实行目标化管理,通过“月初分析研判、月中综合调度、月底通报挂旗”,逐级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精准实施“一企一策”帮扶措施,落实激励工业经济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全力保障恒亚水泥、兴安民爆、宏翔砂石料等企业满负荷运行。及时协调解决甘肃光热50兆瓦光热发电、84兆瓦光伏发电、恒立新10万吨石英砂、龙晟实业石棉尾矿综合利用等重点项目的审批、用地、融资等问题,及时为企业纾困减压,促进了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新闻推荐

阿克塞 让“红色文化”进机关

本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娜再拉阿娜尔古丽)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阿克塞县文化体育中心图...

阿克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阿克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克塞精准施策培育增长新动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