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让我温暖的色彩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5 04:20   https://www.yybnet.net/

白色,是万物色彩之本色,它融汇了无数的色彩与情思,凝聚着无数人的美好心灵,也让我得到温暖。

说白色,大家立即会想到大雪纷飞的白色世界,“天寒地冻,还有温暖可言?”

是啊,在白色中寻觅,总会有想不到的神奇,美妙而温暖!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虽不是北国,江南的冬天,偶尔也会有这样的景色。迎着刺骨的寒风,顶着鹅毛大雪,我忙拉上衣领,戴好口罩、帽子、手套,畏缩中,看到了白茫茫中一点红,小区墙角边的红梅在风雪中悄然怒放,那一片片如艳阳般的小三角,在枝头犹如一团团炽热燃烧的火;那一簇簇绽放的生命活力,把压抑与寒冷扫得荡然无存!“红日点金琉璃彩,天雪幕长舞敦煌”,这红梅心中对于生命的坚韧,也映亮了我的心。

我不再畏惧,大踏步走去,虽然地上已积了齐脚深的雪,但每个单元口直通小区的小道都被扫出了一条条约两人宽的路,连冰也被铲得干干净净。循着这小径,我看到了一个个橙色的身影,微微佝偻的身体,有些吃力地挥着扫帚、铁揪,把白色的、透明的滑毯一条条掀开,留给路人安心的本色。那一团团橙色,仿佛温润的春日暖阳,为我们扫开了风雪,给予我们安心的慰藉。

远处已被雪模糊的藏青蓝,伴着风声响起的有力的口哨声,在变幻的红绿灯下,重复着不变的手势。他们是人类幸福的使者,是交通安全的导航灯,是生命的保护神!还有两个“红领巾”,正扶着灰衣老人小心前行……

白色,是最质朴的色彩,它的到来融化了人们的心,组合出一组组让人温暖安心的色彩。寒冬腊月,我心却温暖如春!

指导教师:欧阳莲花

安师大附外初二(9)班王韵诗

新闻推荐

4月10日起中铁兰州局实行新运行图

本报资料图◎此次调整涵盖高铁、普速、城际铁路◎涉及增开列车、列车运行区段变更、列车经由改变等方面记者张云通讯员强科为进一步提高运输经营效益,适应运输市场经营需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春风暖 农事忙2018-03-14 18:17
猜你喜欢:
评论:(让我温暖的色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