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拟获奖名单公示 兰州市有电影《丢心》等12个项目榜上有名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13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12日记者获悉,甘肃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拟获奖名单即日起开始正式公示。在7大类77项拟获奖名单中,兰州市共有中篇小说《飞蚊症》、散文集《风情》、电影《丢心》、纪录片《决战兰州》等12个项目荣登公示榜。

敦煌文艺奖是甘肃省委、省政府设立的甘肃文艺最高奖。此次评选范围为2015年4月1日至2018年6月31日期间,由甘肃省内注册的专业或业余文艺团体、创作生产机构(组织)以及户籍或工作关系在甘肃的作者创作、生产,首次刊发、出版、播映、演出、展览的文学类、电影类(包括动画电影、纪录电影)、广播电视类(包括电视剧、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广播剧、网络剧)、戏剧类、音乐舞蹈类、曲艺杂技类、美术类(包括美术、书法、摄影)七大类作品。

据了解,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自第九届敦煌文艺奖开始,压缩评奖作品数量,具体为:电影类13项,广播电视类14项,文学类15项,戏剧类15项,音乐舞蹈类13项,曲艺杂技类5项,美术类15项,共计90项。同时,每类奖项不再分一、二、三等次。

此外,敦煌文艺奖另设荣誉奖,即对评选规定年限内在全国性文艺评奖中获奖的作品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荣誉奖限于在全国性文艺评奖中获得二等奖以上的作品(按2015年《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方案》确定的项目执行,未设等次的,必须是最高综合奖,不包括单项奖、提名奖、优秀奖、入围奖等),名额不受限制。

在此次公示名单中,文学类包括李学辉长篇小说《国家坐骑》、徐兆寿长篇小说《鸠摩罗什》等15项,电影类包括《面向群众》、《大会师》等6项,广播电视类包括纪录片《敦煌画派》、纪录片《两弹结合风云录》等14项,戏剧类包括秦剧《民乐情》、话剧《魂归何处》等11项,音乐舞蹈类包括交响合唱《梦回敦煌》、舞蹈《藏马》等13项,曲艺杂技类包括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小品《大山深处》等3项,美术类则包括国画《敦煌印象丝路虹霓》、行书《小松圆阁画跋》、摄影《山路》等15项,另小说《出警》等6个项目荣获荣誉奖。

其中,兰州市的中篇小说《飞蚊症》、散文集《风情》、电影《丢心》、纪录片《决战兰州》、纪录片《兰州空战》、歌曲《不忘初心》、歌曲《走进你身旁》、芭蕾舞片段《大梦敦煌》、油画《与歌同行之56》、汉简书法《<淮南子>原道训篇》、摄影单幅作品《山路》、小说《出警》共计12项分别荣获七大类奖项和荣誉奖。

本次公示时间为2018年12月11日至2018年12月17日共5个工作日(不含法定节日),接受全社会监督。如发现问题,可通过拨打省委宣传部文艺处0931-8928533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0931—8928515两个监督举报电话反映。如不存在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等影响评选结果公平公正的实质性问题,公示期结束后将按有关规定进行表彰。

新闻推荐

长篇小说《敦煌不了情》分享对话会在兰举行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5日记者获悉,由广东人民出版社与甘肃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以文学的名义走出去”...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拟获奖名单公示 兰州市有电影《丢心》等12个项目榜上有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