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网红“超级大碗”究竟能走多远?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2-1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一段时间以来,兰州一家牛肉面馆推出的“超大牛肉面”在网络上成为网红,以至于许多网友来到兰州第一件事就是亲自体验这个魅力无穷的网红牛肉面。一碗牛肉面跻身网红之列,给兰州这座充满江湖气息的城市注入了一股活力,也让网友刷出了兰州人独有的豪气。与此同时,牛肉面作为兰州三大名片之一,一些有识之士发出了理性的声音,新碗盛老汤,超级大碗的网络营销究竟能走多远?

在“酒好也怕巷子深”的营销时代,这碗面出其不意地“点穴”营销手法满足了食客的三个心理,新、奇、特。新吃法,打破了一人吃一碗面的方式,一家人坐在一起,可以团团圆圆吃一碗面,唇齿留香之际儿时的回忆卷土重来;奇最能体现创新观念,这碗面的超大容量,碗口直径45厘米,碗深20厘米,其容量是普通牛肉面碗的5倍;特则是走心的一个设计,食客吃不饱,可以免费加面!远道而来,豪气的西北绝对不会让客人饿着肚子离开兰州!

但是在体验完超级牛大后,笔者很快发现了几个问题,一是食客浪费现象严重,许多人图新鲜图新奇,拍照发完朋友圈后,战斗力却跟不上;二是体验完超大碗后,许多食客止步于首次。人少了没气氛,人多了凑不齐,这碗面精彩绽放后,会不会定格在昙花一现的霎间?

目前兰州牛肉拉面在国内共有网点3.5万家,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在甘肃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提出,当前大多牛肉面店的经营模式没有自己的经营特色,为扩大消费群体就要实行网络销售。随着“超大牛肉面”问世,网络销售迈出了成功的一步。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敦煌莫高窟走向世界靠的是深耕细作,兰州牛肉面的发展之道必定是产业化、品牌化以及优质化的融合。在牛肉面文化的传承普及中,不仅要传承发扬牛肉面最闪耀的一面,还要博众家之长,注重融合其他优秀饮食文化,这样才能让兰州牛肉面成为真正的超级大碗。蔡淑婷

新闻推荐

敦煌2018年医保政策惠及城乡群众10万人次

2018年敦煌市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六统一”,城乡一体化,无差异的医疗保险整合,为更多的患者开通生命“绿色通道”,确...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戈壁深处的坚守2019-02-06 02:12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超级大碗”究竟能走多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