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共商“种”事 共话酒泉 第二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侧记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13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程晓娟

8月10日上午,肃州区银达镇蔬菜种子产业园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全国蔬菜登记品种(西北区)展示评价现场观摩暨第二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89家企业的437个登记品种(涵盖西瓜、辣椒、番茄、娃娃菜等作物)在会场两侧的展示区亮相,参会嘉宾、业内人士你来我往,穿梭于各展位看禾选种、接洽商谈。

酒泉市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多年来生产的农作物和花卉种子品质优良,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种子企业来酒泉市投资建厂。广东鲜美种苗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子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公司副总经理张浩在种博会现场介绍,他们公司10多年前就在酒泉建立了制种基地。“酒泉天干地不干,昼夜温差大,生产的种子籽粒饱满、色泽光亮、商品性好。这就是酒泉种子能得到全世界80多个国家认可的重要原因。”张浩说。

此次种博会的举办,不仅搭建了展示酒泉种业实力的平台,更建起了种子企业合作互通的桥梁,助推酒泉种子走得更远。

荷兰bejo种子公司中国西北区销售技术经理冯英说,今年种博会的规模较去年大,种子品种全,参会客商、种植户多,展示板块具有针对性。在向嘉宾介绍产品的间隙,冯英说:“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种博会。酒泉种博会也设有洋葱展览板块。公司现在正推广洋葱产品,刚才,一些客商来展位了解洋葱产品,不少客商表达了合作意向。通过酒泉种博会,我们加深了对酒泉种子产业发展的了解,找到了更多发展机遇。”

酒泉现代种业发展氛围好,在酒泉营商投资,前景十分广阔。这是济南沃尔富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景春的真实感受。“目前,人们对农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甘肃河西走廊生产的农产品品质优良,酒泉的农业发展很具优势。我们公司将在酒泉建新基地。我对前景十分看好。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助推酒泉制种行业从传统模式向机械化、现代化发展,促进酒泉从简单的代繁基地向创新研发基地转变。也希望酒泉制种行业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吴景春说。

酒泉种博会展示形式多样,除了固定展示区,还有种植基地供嘉宾参观。记者在现场看到,嘉宾们正围观一台洋葱全自动移栽机,机器慢慢驶过,黑色地膜上留下了4排栽种整齐的翠绿秧苗;另一块地里,洋葱收获机隆隆作响,将葱叶割下来;在果蔬展示区,众多果蔬纷纷亮相,有几株番茄品种独特,果实十分稠密,引得嘉宾啧啧称奇。

当日下午,全省戈壁(设施)农业现场推进会参会人员走进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肃州区东洞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敦煌种业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基地等地观摩考察。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仲科在观摩时说:“借种博会这一平台,我们组织大家来观摩考察酒泉戈壁农业发展。大家要认真学习酒泉现代种业、设施农业发展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回去后结合各自实际,结合脱贫攻坚,寻找适合当地的农业产业,大力推进产业振兴,使群众更快脱贫致富。”

参会人员在敦煌种业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观摩。杨阳摄

新闻推荐

兰州地方特色美食烹饪大赛昨日举办

8月9日,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兰州地方特色美食烹饪大赛举行,来自兰州市各大酒店的30余位餐饮业名师八仙过海,各...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商“种”事 共话酒泉 第二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