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牢牢抓住清洁能源发展的重大机遇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1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大力推广应用绿色能源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内涵。近年来,酒泉市按照基地化布局、规模化建设、产业化发展的思路,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带动,集中分散并举、外送内消并重的模式,大力推进新能源基地建设,新能源已成为酒泉市重要的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有力带动了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在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推动新能源发展取得新突破一直是全市工业经济止滑稳增的关键。

党的十九大对我国能源发展作出又一重大部署。酒泉市积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决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旗,适度有序发展风电,积极发展太阳能发电,清洁能源产业风生水起,新能源发展正汇聚起巨大的绿色能量。

“风光天上来,电从空中走”。在新能源快速发展过程中,酒泉市一度陷入弃风、弃光“怪圈”。如何深耕新能源市场、留住无限“风光”?酒泉市主动探索,坚持外送、内消“两条腿”走路,迈上了“环保先行、发展紧跟、多元消纳”的创新探索之路。为此,酒泉市积极推进新能源外送消纳,稳步开展增量配售电改革试点和大用户直购电交易,敦煌首航节能实现满负荷发电,玉门和瓜州风电平价上网示范工程、肃州智能微电网等项目加快建设,甘肃酒泉核技术产业园列入国家第四批增量配售电业务改革试点。上半年,全市风光电发电量102.6亿千瓦时,全市弃风、弃光率均处于国家红色警戒线以下。

继续坚持电力外送和就地消纳并重,坚持互保共建制度,探索推行以投资换指标的方式,积极引进发展光热发电装备、核电装备等关联制造产业,推广供暖、交通等公共领域电能替代,大力推行直购电交易,酒泉市正全力引领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走出困境、健康发展。

加快实施酒湖工程配套的二期2批500万千瓦风电项目,持续扩容千万千瓦级风电光电基地,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光热发电基地和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战略基地,酒泉市再一次将清洁能源的发展目光放到了更远。

大风起兮云飞扬,清洁能源亮四方。创新能源方式,善用自然的能量,就是要不断推进能源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变革,优化资源,努力构建水、光、风、核、热等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清洁能源体系,让酒泉市独有的俏丽“风”“光”在各个领域“领风骚”,并以此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描绘全市人民共享清洁发展成果、生活质量提升的美好蓝图。

新闻推荐

雷英:一副热心肠暖了村民心

一个只板凳、一把梳子、一把剪刀……每到月初,在敦煌市黄渠镇清水村,总会看到一位老人为村民集中理发。今年62岁的雷...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牢牢抓住清洁能源发展的重大机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