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电视剧《鹤唳华亭》开播 道具礼仪经过历史考证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14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制作团队对每一个细节都非常严谨。

由杨文军执导,罗晋、李一桐、黄志忠等领衔主演,王劲松、郝蕾、刘德凯等特别主演的电视剧《鹤唳华亭》,已正式在优酷全网独播。

《鹤唳华亭》根据雪满梁园所著的热门小说改编,讲述了皇太子萧定权与父亲一段消融坚冰的怨缘。

中传副教授周逵夸赞说,《鹤唳华亭》符合网络视听受众对于故事叙事的节奏性的要求,把戏剧张力在一个合理的框架当中发挥到极致,非常有代入感。

开播前,《鹤唳华亭》就通过点茶、活字印刷等制作精良的文化类视频引发热议。剧中盛典配乐的雅乐,是由专业团队根据历史记载还原后呈现。此外,剧中独具特色的叉手礼等礼仪也都经过了详细的史料和创作细节考证,大到建筑设计小到服装器皿。

导演杨文军在谈及剧中“礼仪”时也提道,《鹤唳华亭》从整体礼制到具体礼仪,都有历史典故、典籍作为参考借鉴,制作团队对每一个细节都保持严谨的态度。

据悉,为了打造极致视觉效果,摄制组辗转浙江象山、甘肃敦煌、新疆哈密等多地取景,众位演员及幕后工作人员秉持着“内容为王”的精品路线、历经216天全情投入,才完成这一力作。 (图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甘肃省旅游融合丝路文化深度游、自驾游成趋势

乐游视界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甘肃省文旅厅数据交换中心共同发布了《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甘肃省》(以下简称...

敦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敦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戈壁农业花繁果硕2019-11-13 09:18
评论:(电视剧《鹤唳华亭》开播 道具礼仪经过历史考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