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酒泉辅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8岁女孩生命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1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4月10日午后,一封从远方来的感谢信飘进兰大二院血液一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年轻的酒泉辅警王旭摩挲着这封饱含感激之情的信,仔细阅读着。经过一上午的采集,王旭的120毫升造血干细胞犹如一颗生命的种子,即将移植入8岁血液病女孩的血管,给她带来一线生机。至此,王旭成为甘肃省公安系统首例、全省第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旭今年25岁,酒泉市瓜州县人,现为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辅警。2013年就读于长沙建筑工程学校,入学起就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至今已无偿献血11次,累计献血4400毫升。2015年的一天,王旭在北京正式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去年12月28日,当王旭得知自己与一名8岁血液病患儿初筛配型成功时,他这样说:“我知道,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一样,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我是一名辅警,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我应该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在《捐献同意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据悉,他给父母耐心地讲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的有关知识,排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中午时分,当采集完毕后,王旭将早已准备好的写给小女孩的信,交给从外地赶来取走造血干细胞的医院工作人员。字里行间,王旭用最质朴的话语祝福、鼓励着小女孩,抚慰小天使受创的心灵。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今治疗白血病等恶性难治性疾病最有效的临床技术。然而,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相合率非常低,通常配型相合率仅有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这就需要有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以支撑大容量的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为更多白血病患者创造配型成功的机会。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总库容超过265万余人份,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达3.6万余人,截止今天已有34位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其中向国外患者捐赠2例、向国内患者捐赠32例。

新闻推荐

齐攻坚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瓜州县开展“百名干部下企业、‘三帮一联’抓复产”攻坚行动

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选矿车间,工人检修设备。今年,瓜州县全面开展“百名干部下企业、...

瓜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瓜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辅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8岁女孩生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