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普氏野马种群再添新丁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6-02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瓜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金龙)5月27日,在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草滩普氏野马放养基地管护站附近,新生的两匹小马驹正紧跟在母亲身边自由活动。

进入5月以来,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喜讯不断,放归野外的普氏野马“家族”迎来两位新成员,这两匹小马驹目前身体健硕,状况良好。另外,还有多匹母马待产,预计野马种群数量将增至40匹以上。

据监测资料显示,自2005年实施半放养以来,经过多年的野外放归生活,在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的普氏野马生存能力显著增强,已经形成3个繁殖群和1个全雄群。繁殖母马生育率保持在60%左右,野马幼驹成活率均保持在85%以上,数量从2016年初的19匹增加到现在的37匹。5月下旬至6月是普氏野马产驹的高峰期,预计2019年种群数量将增至40余匹。

新闻推荐

瓜州县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瓜州县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投资9600万元,建设年加工1万吨精品枸杞分级包装生产线,构建枸杞、甘草等中药材...

瓜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瓜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普氏野马种群再添新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