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武威 打通扶贫款落地到户“最后一公里”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今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是巩固2018年“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成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的又一重大安排。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幅精简文件会议,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健全完善脱贫攻坚督战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等。全省各地真抓实干,积极转变干部作风,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涌现出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本报今日辑选的武威、红古、瓜州等地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各地借鉴。

本报讯 记者 毛婧雯 “为进一步依靠科技手段实施精准监督,提升扶贫惠农资金监管效率,武威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已上线试运行,此举打破了各部门扶贫惠农资金和项目数据的‘信息孤岛’,使扶贫项目和惠农资金全部‘晒’在阳光下公开透明运行。”6月13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武威市有关负责人在通报武威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的建设及运行情况时如是说。

据介绍,在武威市建立的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上,农民群众凭本人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可登录“武威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指定网址、门户网站或扫描二维码,查询相关信息。此举旨在打通扶贫惠农款落地到户“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了“监督的再监督”效能,全面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监督。

通报显示,武威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上线试运行至今,已公示公开扶贫惠农到户资金数据863万余条,累计查询达150万人(次),意见举报和信访投诉170多条,相关部门正在逐项检查落实。今后,将逐步扩大扶贫惠农资金公示范围,尤其将村级“三资”管理、扶贫惠农领域项目建设等所有涉及“三农”的项目和资金全部予以公开公示。

新闻推荐

瓜州县发展产业扶贫走出“造血之路”

本报讯近年来,瓜州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按照“建大基地、树大品牌、育大龙头、占大市场”的思路,根据贫困乡村不同特点...

瓜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瓜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 打通扶贫款落地到户“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