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镇 小小廉心卡 治“懒散拖”作用大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约记者 魏金龙 本报通讯员 王露

“你好,我是瓜州村五组村民马建军,我儿子在西安上学,住院总共花费了4000余元,医疗保险怎么报销,需要哪些资料,财险公司可以报销吗?”6月初,瓜州县瓜州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杨小青的电话骤然响起。在杨主任耐心细致的解答后,不一会,马建军就带着材料来到民政大厅办理。“以前需要跑几趟才能办好,现在通过你们入户下发的廉心卡上面的电话提前咨询好,来几分钟就办好了。”马建军开心地说。

马建军所说的廉心卡是瓜州县瓜州镇为防范廉政风险,治理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解决群众“不方便、难办理”的问题,在5月推出的微权力监督廉心卡。

廉心卡上,瓜州镇各站所服务事项占据了大半张卡,站所负责人、分管领导及联系方式,还有镇纪委、镇纪检专干联系方式以及邮箱号一目了然。“群众不仅可以通过卡上电话咨询政策、向相关站所反映自己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可以拨打廉心卡公示的镇纪委电话或发送邮件,反映自己认为政策落实不到位、不公平的问题,村务不公开等问题。”瓜州镇党委副书记杨雪琴说。

目前,瓜州镇已发放2000余份廉心卡,“通过科学明权、规范用权、阳光晒权、从严重权,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扩大社会监督,实现了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全面提高的目标。” 瓜州镇党委书记翟兴斌说。

新闻推荐

真心实意扶真贫

◎我们永远在路上2017年,张吉新自愿报名到瓜州县腰站子镇马家泉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担任马家泉村第一书记、扶贫工...

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瓜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镇 小小廉心卡 治“懒散拖”作用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