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保险扶贫 温暖贫困户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6-1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没想到政府为我们办理的保险,给了我们这么大的帮助。还把理赔款送到了家里,真是太感谢了。这笔钱对于我们家真的是雪中送炭啊。”肖红激动地说。

现年51岁的肖红是金塔县三合乡永光村的贫困户,夫妻俩没有一技之长,除了耕种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再无其他收入,辛苦一年,收入并不高。前不久,肖红的丈夫因病去世,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正当肖红为今后的生计发愁时,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将5000元理赔金送到了她的手里,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办理一份险,理赔5000元,或许在大多数人眼里这只是一个数字,但在肖红这样的贫困群众心里,它承载的是一家人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金塔县为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由政府出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大病保险,探索出了保险扶贫新模式。

让肖红受益的正是今年初金塔县政府为她家购买的意外伤害附加重大疾病保险。这份为贫困户量身定制的保险,对保障责任进行了倾斜性设置。参保贫困户若发生意外伤害、患上重大疾病或者住院、身故均可获得2000元—20000元不等的保险金。

今年,金塔县选择县内两家保险公司实施意外伤害附加重大疾病保险扶贫项目,由政府筹资,将全县1891户630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统一进行投保,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精准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努力把温暖送到每个贫困户家中。

(张雪)

新闻推荐

“生态城”呼之欲出

一条引水入城的河道,一个富有现代科技文化气息的广场,让如今的金塔县城带着些许灵气和韵味。新城区文化公园及市民休...

金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脏乱差”场所2018-06-05 08:57
猜你喜欢:
评论:(保险扶贫 温暖贫困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