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金塔: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6-17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海峰通讯员卢玉

金塔县因金塔寺得名,4000多年前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祖国航天史上的多个第一也在这里诞生。

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积淀,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禀赋,如何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金塔县把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起来,在充分挖掘优质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的同时,持续推动农业、旅游互促发展,产生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效益。

在金塔,境内广阔的特色农产品基地以及农业产业示范园就是没有边界、没有围墙、居旅相宜、农旅整合的大景区,田中有园,园中有景,景在村中的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通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开发民俗资源等措施,农村越来越美了,生态氛围浓郁的农业景区日益成熟。”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党委书记张国说。

在全力构建优质特色全域景区的基础上,金塔县还培育形成了春季赏杏花、夏季玩漂流、秋季观胡杨、全年观神舟的全季农业观光精品线路,成功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真正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据金塔县旅游局文广局统计,全县累计建成休闲农业景区18个,产业基地景区8个,成功举办杏花文化艺术节、葡萄采摘节等休闲农业节会10余场次,来金塔观光旅游、购物度假的省内外游客越来越多。

金塔县城1公里外,坐落着一个叫做红光村的村子,因这里房前屋后全部栽满了杏树,也被称做“杏花村”。依托这一独特优势,红光村转换发展思路,实施了“金杏庄园”项目,每年举行“杏花节”和“红光杏采摘节”,新建农家乐10余家,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尤其是村民手工酿造的黑醋和粉皮大受游客欢迎,成为村民新的收入增长点。

在红光村的带动下,金塔县各乡镇积极开发番茄红素、有籽葡萄干、杏干、黑枸杞、粉皮等本土特色农产品作为旅游“伴手礼”,培育形成了神州胡杨肉羊、佳诚粉皮、绿源蔬菜、杞航枸杞等优质农产品品牌,不断推动普通农产品功能化,功能农产品市场化,走出了一条发展精致农业的成功路径。

新闻推荐

金塔农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

本报通讯员卢玉夏日的金塔,处处繁花似锦、绿波荡漾。金塔县金色田园采摘观光园内游人如织,纷纷前来采摘新鲜的西红柿。金...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