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金点子”变身增收“金钥匙”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1-16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吴璐

冬季集中教育活动启动以来,金塔县组织乡村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围绕群众产业发展难题,送点子、想办法、找对策,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理清发展的新思路,帮助群众算细账,谋划增收致富“金点子”。

新年伊始,金塔镇的包村干部们就开始走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得知金大村62岁的王桂兰老人种植的钢架拱棚产出效益不错,包村干部就一边和老人算收入账,一边为他今年的增收出谋划策。

“我的棚里主要种的是西红柿、茄子、辣子这些蔬菜,各样种上一点,我家离市场也近,成熟之后各样摘一点,多少也能卖点钱,生活也能越过越好。”王桂兰说。

一个增收好点子,就是一把开启致富门的“金钥匙”。在金塔县中东镇中五村,村组干部聚集在一起,分析收集到的村情民意,为今年整村产业发展想实招。村民魏世学虽然已经脱贫,但如何确保脱贫不返贫心里却没有底。这时村干部的谋划支招,让他豁然开朗。

“现在实施户厕改造,政府都有补助,我打算今年把家里的卫生间好好改造一下,改善一下生活环境。此外,我还打算发展养殖产业,争取日子过得一年更比一年好。”魏世学说。

冬季集中教育活动中,金塔县把政策宣讲与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谋划今后发展思路结合起来,走村入户,全面摸清村情民意,帮助群众全面梳理特色产业发展、市场销路等方面的现状,查找制约农民发展的瓶颈问题,聘请10余名高级专家教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级顾问”,依托产业园区、人才实训基地培养科技骨干人才100名、乡土人才1000名、科技示范户1000户、培训农民1.8万人次,切实掀起了“冬闲季节人不闲、多学技能促增收”的热潮。

新闻推荐

酒泉市物业服务市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电话

酒泉市住建局0937□2636855肃州区房管局0937□2635687金塔县房管局0937□4426981玉门市房管局0937□3331698瓜州县房管局...

金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金点子”变身增收“金钥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