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战“疫”警花别样红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2-18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曹福俊闫昕

“妈妈,你布置的作业我已经做完了,你什么时候回来检查呀?”“今天晚上我好想和你睡呀,你都好几天没有给我讲故事听了”。“宝宝要听话,外面有可怕的病魔,我必须向奥特曼一样勇敢,把外面的怪兽消灭,这样你才可以和别的宝宝一起出去玩耍”。这是孙丽与孩子的一段视频对话。

孙丽是金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警龄6年,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女儿7岁,小女儿1岁。作为一名基层交通女警,昼夜值班值守,勘察事故现场,路面管控秩序,办理车驾管业务,考场监管和驾驶员考试样样都是行家里手。平时大家都叫她是“孙大圣”,因为在工作中她样样都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无暇顾及老人,无暇顾及丈夫,无暇顾及幼小的孩子,初一收到全员到岗的信息,她毅然舍弃家人,舍弃孩子,奔赴疫情一线,24小时在岗在位,用自己女警的细心细致,排查着每一辆过往车辆。

在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中,交通女警李芳带领着三名男辅警,投身全县各类交通事故的处置中,昼夜值守单位,只要有警情,她就立即起身出发,哪里有交通事故,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虽然不在一线冲锋陷阵,却胜似一线,她用键盘、用文字、用镜头记录着一线交警舍身忘死、无私奋献的点点滴滴。闫昕是金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辅警,办公室内勤,疫情爆发后,她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到达岗位,开始宣传工作,在键盘前默默坚守,用笔尖和镜头塑造着一个个生动的形象,一个个动人的画面。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身为女警的她们懂得责任重大,她们将仍用默默的行动展现女警的刚强和坚韧,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到底。

新闻推荐

履行职责 回报社会 记优秀市人大代表刘明福

代表风采甘肃西域阳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福是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也是市第二、三、四届人大代表。对刘...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警花别样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