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网聚社会正能量 争做酒泉好网民”倡议书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2-22 11:41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网络正逐渐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成为日常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谁都离不开网络。网络在带给我们便捷生活和高效工作的同时,网上出现的暴力恐怖、诈骗和虚假谣言、淫秽色情、网络攻击、隐私泄露等现象给人们生活工作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建设一个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打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空间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共同心愿、共同责任。为此,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法治网络”的拥护者。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们要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充分了解网络中保障个人切身利益的相关规定,学习掌握网络安全常见防护措施,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二、做“绿色网络”的践行者。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我们要自觉浏览充满正能量、积极健康的网络信息,不传播违反法律法规、扰乱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等不良信息,不参与违法和有害信息的制作和传播,履行好应有的社会责任。

三、做“阳光网络”的倡导者。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每个人的利益。我们要动员和引导身边的同事、亲朋好友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励志进取助威,为好人善举点赞,坚决对网络不文明行为“亮剑”,让网络空间风朗气清、充满阳光。

四、做“文明网络”的传播者。践行网络文明,人人有责。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网络文明,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用文明成果滋养网络空间,不造谣,不诽谤,不说网络不文明话语,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道德新风尚,唱响“酒泉好声音”,做一个有责任感的网络文明人。

五、做“平安网络”的守护者。谁都不愿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攻击、谩骂、恐怖、色情、暴力的网络空间。我们要主动承担起时代重任,敢于担当,大胆地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作斗争,积极监督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积极举报各类网络违法和不良有害信息,共同推进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健康。

广大市民朋友们,网络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酒泉经济发展,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一起行动起来,网聚社会正能量,争做酒泉好网民。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酒泉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通道

中共酒泉市委宣传部

中共酒泉市委网信办

2018年2月13日

新闻推荐

李忠科梁洪涛丁巨胜会见吴仰东一行

本报讯(记者李多进)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1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嘉峪关军分区司令员万发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一行在嘉会见了来访的酒泉...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新闻:
买年货去喽!2018-02-13 09:57
猜你喜欢:
评论:(“网聚社会正能量 争做酒泉好网民”倡议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