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六个强化”推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管理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1-30 09:1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坚持税收工作执法为民、服务便民,将纳税人的获得感作为检验税务工作效能的标尺之一,多措并举加强办税服务厅规范化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擦亮窗口、倡导文明,全面展现税务部门的新形象、新风貌、新作为。

强化思想教育,营造工作氛围。持续做好办税服务厅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窗口工作的重视程度,牢记征纳双方的权利与义务,系统掌握办税制度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各项办税规定,着力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整合办税资源、拓展创新服务手段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办税质效。根据税务机构改革要求,全市办税服务厅整合后,市税务局及时制定分期分批业务培训计划,梳理新机构办税事项、办理流程和税收新政,采取“一对一”帮带教学、业务例会、系统操作、阶段测验等方法,加大窗口人员对税收政策、工作流程、业务规范、操作技能的学习力度,切实增强一线人员的政策执行能力、业务处理能力、系统操作能力和紧急情况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效率。

强化制度执行,规范服务标准。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问题反馈快速反应制等,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和一次性告知等措施。规范窗口设置,统一办税口径,配强窗口人员,落实相同业务清单。至目前,全市共有办税服务场所25个,其中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13个,进驻行政服务中心7个,进驻不动产交易和社保费大厅5个。共设置窗口158个,其中不动产交易和社保费大厅设窗口20个。

强化检查考核,严明日常纪律。围绕上班考勤、环境卫生、仪容仪表、服务态度、文明用语、服务投诉、值班导税、保密管理、政务公开、网络安全等,对办税服务厅和窗口人员定期开展督查督办、绩效考核,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肃责任追究,督促工作人员立足改革大局,认真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多跑一次”等,将纳税服务举措贯彻到位。

强化应急保障,确保秩序稳定。仔细分析预判办税场所、办税系统等方面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组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开展各类演练活动,让工作人员具备一定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健全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充分发挥值班岗、导税岗和咨询辅导岗的作用,广泛征询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涉税诉求。

强化便民利民,展树税务形象。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5大类20项服务措施,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税,缓解办税服务厅压力。2018年1月—10月,2.83万户次纳税人通过自助设备领用发票52.5万份;3.29万户次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业务21.83万笔;2.41万户次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大厅领取发票144.75万份。推行发票和税务文书邮寄服务,今年6月以来,累计为549户次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近6.8万余份。在市及肃州区车管所投放4台车购税自助办税设备,实现购车缴税挂牌“一条龙”。实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三位一体”办税模式,使6大类129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窗口涉税事项当场办结率达95%,办税时间平均提速30%。

□柏淑杨

新闻推荐

酒泉市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拍卖公告 (酒拍公告第1853期)

我公司受委托,对酒泉农商银行22辆公务用车进行公开拍卖,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标的介绍:1.甘F—00234丰田凯...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个强化”推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