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喜欢秦腔的,看过来 光明花园有个秦腔乐园

来源:飞天周刊 2019-04-18 02:14   https://www.yybnet.net/

酒泉城区光明花园有个光明乐园黎艺秦腔演艺团,每周二、四、六是演出时间。每当乐器声响起、秦腔唱起时,小区及周边喜好秦腔的居民们就围坐过来,沉浸在秦腔或婉转或高亢的唱腔中,如痴如醉。

4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这里时,演艺团的演员们正在演唱秦腔。

据了解,光明乐园黎艺秦腔演艺团乐队有10多人,固定演员有20个。57岁的陈小玲是光明乐园黎艺秦腔演艺团团长。“光明花园居民入住以后这个团就成立了,算起来有十多年了。演员多数是退了休的秦腔爱好者,有几个还是从秦剧团退休的,这几个退休的专业老师会对我们在动作和技巧方面进行指导。现在小区及周围的居民已经有了听秦腔的瘾,这不,今天是周末本来想休息,可接到了好几个人电话说想看演出,我们就来了。”陈小玲说,自己动手搭建演艺台,自筹资金购买服装、道具,这一切就是图个乐呵。

“刚退休时不适应,找不到存在感了。跳广场舞吧自己也不太喜欢。打麻将太累人。正好小区门口的这个演艺团合了我的心意。我现在板胡拉得有板有眼,很有成就感,也丰富了老年生活。”66岁的王天长乐呵呵地说。

秦腔,宽音大嗓,直起直落,既有浑厚深沉、悲壮高昂、慷慨激越的风格,同时又兼有缠绵悱恻、细腻柔和、轻快活泼的特点,深为西北人所喜爱。

今年80岁的康有为,是听着秦腔长大的陕西人。在他心里,听秦腔就是拾起一抹浓浓的乡愁。“小时候,每逢庙会就跟在大人后面听秦腔,往往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梦中也是秦腔的调调。戏结束了,跟着大人手拿一个肉夹馍,幸福地穿过一片叫卖声,这种场景在我脑海萦绕了几十年。”

本报记者高芸

新闻推荐

小小“独轮侠”带火独轮车运动 独轮车运动在酒泉悄然兴起

脚踩一辆独轮车,穿梭在城市街头,犹如脚踩风火轮……每当这样的身影在街头滑过,总会吸引人们的目光。一段时间以来,酒...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欢秦腔的,看过来 光明花园有个秦腔乐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