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丝路行 航天情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学员来酒泉市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7-15 07:42   https://www.yybnet.net/

“在实践中接受航天文化、在‘铁人’故乡重温‘铁人’精神,坚定了航天学子‘负重奋进、献身国防,唯实创新、志在超越’的责任和担当。”在结束了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2018级501班酒泉籍学生、团总支书记龚震宇有了这样的感慨。

7月8日至7月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酒泉市开展“丝绸之路·探航天精神”社会实践活动,探秘航天城,体验航天人筚路蓝缕的奋斗过程;重走丝绸之路,探索古代人民对于航天的梦想;聆听“铁人”故事,感悟新时代航天人的责任担当。

7月的酒泉,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社会实践团学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对中国航天史、航天工作人员工作环境及日常生活等有了直观的认识,也了解了酒泉人民倾情航天事业的赤诚;走进世界艺术殿堂莫高窟,观看《丝路花雨》,体验古代人民对飞天的梦想,感受历史的厚重和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走进铁人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重温艰苦难忘的岁月,追忆玉门石油工业创业之初和70年发展历程的艰辛与辉煌,体会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模范、先进人物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感受新时代玉门油田和玉门石油人的生机与活力。

□本报记者郭军

新闻推荐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闭幕 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举行酒泉市两个重大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

本报兰州电(记者谢磊王国全)7月8日下午,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在兰州市举...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丝路行 航天情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学员来酒泉市开展社会实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