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肃北 > 正文

恳谈会上那些关于“减税降费”的纳税人印象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胡姗姗

肃北县是甘肃省唯一一个蒙古族自治县,地处边远高海拔地区。为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减税降费专题会议精神,肃北县税务局结合少数民族地区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燃起了“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和政策落实的“民族风”,并在全国第28期税法宣传月的“税企恳谈会”上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称赞。

“马稀巴依尔泰拜纳”

恳谈会上一位蒙古族纳税人说道:“今年你们的纳税人学堂举办的比往年都频繁,每次我都有参加,政策讲解的也很清楚,我基本都已经掌握啦,我们老板也觉得新政策特别好,非常高兴,现在我的工作干得也很开心,你们的这个减税政策真的是‘马稀巴依尔泰拜纳’!”经过翻译之后我们才知道“马稀巴依尔泰拜纳”是蒙古族语言,表示非常满意高兴的意思。

及时雨

“减税降费就像一场‘及时雨’一样,给我们的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又可以购进新设备了,同时也给了我们创业的动力,相信我们的生意会越来越好的!”一位90后的纳税人小丁说道。据了解,她的企业为小规模纳税人,主要从事广告设计、艺术创作、婚庆旅游等业务,是肃北县的大学生创业示范点,2018年全年取得销售收入133万元,累计缴纳各项税费十余万元,经测算2019年就有可能实现近万元的减税。

真贴心

“税务干部主动建立微信群,对我们提出的关于减税降费的问题也是及时解答,比起上门咨询更加灵活和便捷!”肃北蓝都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女士说道。

“这一段时间,咱们税务部门考虑到了减税降费政策执行的不同范围、不同时间节点和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更加灵活的辅导、宣传和培训,真的让我受益匪浅呐!”肃北县巴音朝伦实业有限公司的赵会计激动地说道。

“我收到了许多精美的宣传海报和资料,例如:《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税宣一本通》等,这些资料将减税降费的政策以鲜明的表格、精美的图画形式,将政策优惠在哪里体现得一目了然,给我对普惠性税收减免大礼带来了更直观的了解!”肃北县正皓砼业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小李收纳一打宣传资料高兴地说道。

有温度

“税务部门上门有针对性的服务,给企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把这些资金投入到技术升级和节能减排中,就能提升我公司的竞争力!”肃北镁弘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感慨道。该企业2018年10月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资格证书,主要产品为菱镁矿、耐火材料等,其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均属于全国领先,但大量的研发成本给企业发展带来很大的压力,肃北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多次上门了解企业的涉税诉求,将税收改革的各项优惠政策例如: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深化增值税改革等政策,结合企业的实际提供个性化的专业辅导,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踪服务,同时配合“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首问责任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这些有温度的纳税服务,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快速发展。

新闻推荐

肃北县两项工程获400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

本报肃北讯近日,省、市发改委下达肃北县文化旅游提升和公共体育普及两项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共计400万元。其中,马...

肃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恳谈会上那些关于“减税降费”的纳税人印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