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肃北 > 正文

提升城市品位 建设美丽家园 肃北县大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7-12 07:3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肃北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乡环境,全力以赴建设美丽家园。

聚焦短板攻坚为城乡提品质

近年来,肃北县加快补齐供水、污水治理等城乡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启动实施城市污水提标改造、再生水利用项目,加大中水回用力度,提高全县污水收集率,扩大污水收集覆盖面,对污水工艺管均进行防腐处理,城区污水处理收集率达100%,污水处理率达89%。同时,加强行业用水监管,加大对餐厅、宾馆等用水企业水费收缴力度,对新建门店及住宅区统一安装智能水表,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同时,肃北县分期分批完善牧农村基础设施,继续做好马鬃山镇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和石包城乡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预计2020年底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试运行。

瞄准痛点发力为群众增福祉

在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肃北县坚持把群众的痛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认真贯彻《甘肃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每年投入300万元,引进洁诚环卫公司对周边牧农业村、城乡接合部、道路沿线、景区、工业园区等公共区域、重点区域进行清扫清运;计划投资1000万元,在全县乡镇建设垃圾焚烧处理站3座;每年投入200万元引进社区物业保洁公司,重点区域专业保洁、公共区域分片包干,形成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长效化和网格化保洁管理机制。

突出创新实干为发展添亮色

肃北县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紫亭湖蒙古包大营建设项目和党河东岸2.6公里综合管网建设等;实施部分巷道及2019年市政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及城区路灯改造、乡镇公厕、城区换热机组增容及供热支管网改扩建等项目,不断优化城市路网布局,提升城市通畅能力;继续抓好肃北县净化水厂扩建项目和肃北县清洁能源供暖等项目的续建工作,对现有设施进行提升改造,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

在加大县本级财政投入的同时,肃北县拓宽资金来源,精心包装招商引资项目,引进企业投资建设,做好做实“上争外引”文章。同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和项目落地进度,重点抓好肃北县巴音朝伦新天地及蒙古大营开发项目、肃北县创业基地及培训中心开发项目、肃北县高标准生态园建设项目、清洁能源供暖及肃北县圆坤商务宾馆建设项目等5个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党河东岸民俗风情街区开发建设,进一步夯实公共服务基础,为三产发展奠定基础。

随着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增量提质、扩面延伸,肃北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朱蕊张成斌

新闻推荐

对症下药 因户施策 肃北县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本报肃北讯肃北县自2015年实现整体脱贫后,聚焦“三保障”,对症下药、因户施策,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帮扶成效。...

肃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肃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城市品位 建设美丽家园 肃北县大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