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肃北 > 正文

肃北:“厕所革命”优化牧区人居环境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10-2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朱蕊 祖娜)“小厕所”连接“大民生”,厕所改造是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头戏,关系广大牧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今年,肃北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厕所革命”相关部署要求,努力补齐群众生活质量短板,优化牧农村人居环境,积极组织实施厕改工程。

在党城湾镇党城村廉租楼前的空地上,工作人员正在协助村民拉运可移动厕所。为全面提升党城湾镇牧农村卫生厕所建管水平,今年肃北县以“厕所革命”为切入点,建设高标准卫生旱厕387座,着力推进农村厕改工程,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党城湾镇于今年5月底引进40户卫生旱厕进行农村厕所改造试点工作,经过一段时间使用,结合群众意见建议及上级部门要求,对排气管长度、厕所网窗等进行二次更改设计。

据了解,党城湾镇高标准卫生旱厕改造项目涉及3个村,其中青山道村111座、城北村140座、党城村136座。目前,高标准卫生旱厕正在陆续安装,计划于10月底安装完成并验收。验收后,每家每户都能用上干净卫生的厕所,彻底改变“虫蝇乱爬、臭气熏天”的旧面貌,既提升农民的生活质量,又促进社会文明。

新闻推荐

文明创建结硕果 甘肃省地矿局四勘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纪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通讯员吴永阔甘肃省地矿局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以“找矿富民、兴业强院、守护环境、报效国家”...

肃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肃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肃北:“厕所革命”优化牧区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