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玉门新闻 > 正文

迎面春风 间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2-09 18:17   https://www.yybnet.net/

——《酒泉日报》记者走进“铁人”故乡

问问村民收入怎么样?

看看上面写的啥?

群众在哪里,基层就在哪里,新时代的故事就在哪里。

2月6日,《酒泉日报》组织记者新春走基层,赴“铁人”王进喜故乡——玉门市赤金镇铁人村开展采访,感受“铁人”精神,记录乡村变化和产业发展。

在铁人故居纪念馆,《酒泉日报》新春走基层记者、赤金镇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走近“铁人”王进喜,感受王进喜同志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酒泉日报》记者还在铁人故居纪念馆院内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既增添了“年味儿”,又传播了正能量。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村民满是感谢,都说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好。

据了解,酒泉日报社还在肃州区西峰镇、银达镇南坝村等镇村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累计送出由报社编辑、记者书写的春联1000多幅,不仅为广大群众提前送去了新年祝福,还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展示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新春走基层记者还向村民推广了酒泉日报公众微信、中国酒泉网、手机酒泉网等5个新闻电子媒介,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百姓中间。

新春走基层记者进村入户,与村民促膝长谈铁人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土坯房变成了小康楼、户户烧煤变成了清洁供暖、砂土路变成了柏油路、臭水沟变成了小花园……村民张玉萍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如今,农民住进了小康房,生活质量提高了,精神面貌变好了,发家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为开展好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酒泉日报》精心策划了“‘铁人\’精神在玉门”“实施‘三变\’改革,实现乡村振兴”“戈壁农业新亮点”“全域无垃圾城市巡礼”等专题报道,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深入社区、乡村、牧区、车间及百姓家中,蹲点采访,接实地气,用“铁人”精神鼓舞人心、鼓足干劲、推动发展。

图/文:王新成陈思侠陈燕王丽君

新闻推荐

植保瞄准制空权 空中对地灭虫害

(上接第一版)今年,玉门市按照国家提出的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要求,大力实施统防统治工作,与汇柏航空科技公司合作建立百架植保无人机飞控大队,开展农业病虫害的防治,有效提升...

玉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迎面春风 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