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玉门新闻 > 正文

玉门举办第二届枸杞采摘节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8-14 09:0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玉门市举办了以“健康绿色、享受枸杞的美妙”为主题的第二届枸杞采摘节。

今年以来,玉门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按照“突破下游、带动中游、调动上游”的思路,着力推进农业下游畅通工程,把枸杞作为最具潜力、最具优势、最具价值的特色产业来抓,大力发展枸杞特色林果产业。立足独特的自然条件和水土资源,培育出了远近闻名的玉门枸杞。结合地域优势,玉门市积极探索实践产业扶贫与社会化扶贫融合发展新模式,全力推动枸杞产业与脱贫攻坚、富民强市有机结合、精准对接,不断加快枸杞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和品牌化健康发展。

2018年,通过政府引导、项目扶持、企业带动等措施,大力推进以枸杞为主的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全市枸杞产业规模迅速扩张、经济效益逐步显现。枸杞面积从2008年的50亩发展到23万余亩,建成了花海大畅河5万亩,下西号镇、柳河镇、黄闸湾镇3个万亩基地,呈现出规模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市枸杞年总产值7.9亿元,农民人均来自枸杞产业的纯收入4071元。

□周冲殷波

新闻推荐

玉门:“西瓜地图”惠民利民

又到了瓜果飘香的时节,玉门市瓜农纷纷涌进玉门市区,售卖自产的西瓜、甜瓜。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和瓜农,确保市容整洁有序,...

玉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玉门市项目建设2018-07-19 11:05
玉门上演瓜王争霸2018-08-08 01:13
猜你喜欢:
评论:(玉门举办第二届枸杞采摘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