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减税降费玉门企业 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毛竹

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调正式执行。在今年近2万亿元规模的减税降费“大餐”中,降低增值税税率无疑是最受民众关注的“主菜”和“硬菜”。

玉门市税务部门的减税降费工作受到了当地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重点关注。在上级税务局和玉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玉门市税务局先后实施了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等措施,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受到了玉门市各级领导高度肯定。

4月1日上午,玉门纳川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室,卢会计顺利开出了一张13%的新税率发票,而此前该品目的税率为16%。卢会计道:“同样是销售400吨单价为250.8元的煤,按照原来的税率,需要缴纳13837.24元税款,而这张新税率发票税额比之前减少了2296.01元。”

这表明,新增值税税率的执行,带给企业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

“根据新的增值税率,我们对照2018年的销售额大致算了一下,销项税金将减少12万元,扣除进项的同步影响,公司全年估计能减税8万,”玉门市幸福基业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贾经理表示,“增值税税率由17%降低至16%再到13%,对我们制造业来说是一轮又一轮的福利。我做了多年的财务会计,这样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前所未有。”

值得一提的是,在增值税新税率执行的第一个征收期,全市小规模纳税人也如期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大餐”:1月1日起,对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到10万元。

玉门市杨大师鸭恋虾火锅店的办税员小唐对新政策连连称赞:“我们店的月定额是60000元,按要求以前每个季度要缴纳5400元的增值税。现在起征点提高,我们省下了一个人的工资钱。”

为保证新增值税政策执行期间,纳税人的办税流畅感和减税获得感得满分,玉门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开展了“点对点”的辅导纳税,每天派驻5名业务骨干人员前往办税服务厅,对小微企业增值税申报、个人所得税申报、增值税新税率开票等涉税业务进行“一对一”的解释、纠正和提醒。同时,最多跑一次、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便民办税机制也在如常开展,办税服务厅成为了减税降费贯彻落实的“最佳服务区”。

减税降费促发展,引得春风度玉关,今年是新税务新机构开局第一年,也是大规模减税降费落地的一年。玉门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随着减税降费红利的不断释放,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迎来发展的盎然生机,行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来了。”

新闻推荐

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 酒泉市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全面推进八个走前列奋力谱写酒泉新篇章本报记者郭军这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放管服”改革是重构...

玉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减税降费玉门企业 迎来发展新机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