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缅怀“铁人”事迹 弘扬“铁人”精神 纪念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座谈会在玉门召开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1-1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江)11月15日是“铁人”王进喜逝世5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铁人”事迹,弘扬“铁人”精神,酒泉市委、市政府在石油摇篮、铁人故里玉门市举办纪念王进喜逝世50周年座谈会,通过追忆铁人事迹、重走铁人路,共同追忆铁人伟绩,重温铁人精神,深入探讨新时期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铁人、做铁人,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富民兴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铁人”王进喜是伴随着玉门油田和大庆油田开发建设,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成长起来的中国石油工人乃至整个工人阶级的光辉典范。当天,与会领导、嘉宾等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王进喜纪念馆向王进喜铜像敬献了花篮,共同缅怀了王进喜生平事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随后举行的纪念王进喜逝世50周年座谈会上,来自中石油集团、中国石化集团、中石油大庆油田、玉门油田、中国石油大学、玉门市委和王进喜的亲属代表,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深情回顾了铁人王进喜的光辉事迹,深刻表达了对铁人王进喜的无限追思,提出了一些传承弘扬铁人精神的好思路好建议,进一步丰富和升华了铁人精神内涵,表达了社会各行各业更加坚定践行新时期铁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新闻推荐

2020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项目签约成果丰硕

本报玉门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如娟)8月28日,2020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通报,论坛期间,玉门市政府与24家企...

玉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玉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缅怀“铁人”事迹 弘扬“铁人”精神 纪念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座谈会在玉门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