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这位六旬“铁人”不简单

来源:潍坊晚报 2020-11-2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60岁的王超家住潍城区鸢都新城小区,五年前他接触到铁人三项并爱上这项运动,并且参加了很多比赛,取得不错的成绩。11月24日,记者采访了王超,听他讲述他与铁人三项的故事。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路欣

每天都有训练计划

11月24日上午,在潍坊奥体公园中心体育场内,王超与几名好友正在进行日常锻炼。当天的气温很低,可经过跑步、引体向上、俯卧撑几个项目下来,王超已是满头大汗。

王超告诉记者,对于每天的运动项目,他都有自己的规划,周一周二一般会游泳,周三周四会选择骑自行车、跑步等运动项目,周五或者周六他和好友会进行综合训练。

铁人三项是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这三项运动结合起来的一项体育运动项目。谈起自己第一次接触铁人三项,王超表示要追溯到五年前。

王超一直非常喜欢游泳,2006年,他开始尝试冬泳。“我认识了很多喜欢冬泳的好朋友,从他们那里了解到铁人三项,因为平时我也骑车和跑步,所以开始对这个运动项目产生好奇。”王超说,2015年,他开始接触到铁人三项并且逐渐迷上了这个运动项目。“我并不是为了比赛而每天训练,只是非常喜欢这三项运动,如今我一个小时能骑行40公里以上,游泳一年四季不停,通过锻炼,身体素质明显提高,生活也规律了。”

多次参赛取得好成绩

因为训练成果很好,王超参加了很多赛事,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参加2019年第二届国际玉门超级铁人三项赛的那次。

当时王超和其他三名队员一起到甘肃省玉门市参加比赛。到达目的地后,由于水土不服,他出现腹泻的情况,当晚便到医院输液。因为大家为了这次比赛训练了很久,王超非常担心无法参赛,有些心理压力,多亏有同行的队友鼓励。经过治疗,第二天他感觉好了很多,简单训练后便准备参赛。

王超说,那天早上6时鸣枪开赛,游泳3.8公里、自行车180公里、跑步42.2公里,他用了12小时25分完成所有比赛项目,取得分龄组第二名的成绩,其他三名队友的成绩也很好。“因为突然生病身体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我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进行比赛的,比赛过程中也一直咬牙坚持,没想到成绩还不错,这与平时刻苦的训练是分不开的。”王超说,这次比赛让他产生一种集体荣誉感,虽然已经60岁了,但他还想继续锻炼,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年9月份,王超参加了东营铁人三项赛,取得了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为了这次比赛,他和队友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因为上次比赛的教训,我们抓住每一个细节,从饮食到训练,做了充分的准备,最终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王超对记者说,铁人三项这个运动项目带给他很多快乐,也让他的生活充满自信和激情。之前朋友或亲戚经常问他,为什么要大老远去参加一场比赛,花费不小,有时候还拿不到好名次,到底图什么呢。他觉得,人无论年龄有多大,都应该有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追求。他特别喜欢这种“纯粹”的运动,不论自己有没有获奖或者获得名次,只要参与到其中就很满足。

新闻推荐

2020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项目签约成果丰硕

本报玉门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如娟)8月28日,2020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通报,论坛期间,玉门市政府与24家企...

玉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位六旬“铁人”不简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