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金秀 > 正文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金秀 调研瑶医药发展条例立法工作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8-14 08:30   https://www.yybnet.net/

金秀讯8月11-12日,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赵桂兰率调研组到金秀瑶族自治县,就该县自治区人大代表兰向东在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支持<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医药发展条例>立法的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调研。

据悉,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医药独特的药方和疗效,已被广大人民群众接受和认可,在瑶医药发展史上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现实需求基础,但是缺乏相关法律保护,瑶族民间医药人员在执业医师“规范化”管理过程中未能合法化,瑶医药面临名医消逝、后继乏人的局面。为继承和弘扬传统瑶医药,保障和促进瑶医药事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建议》提议自治区人大、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支持《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医药发展条例》的立法工作。

调研中,金秀瑶医医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瑶医药的历史传承和实用价值,双方还就目前瑶医药制剂的审批问题以及瑶医医生考取执业医生资格证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承办单位表示,将继续认真做好调研,深入研究相关法律法规,为条例的立法工作提供支持,办理好代表的建议。 (黄夏宏)

新闻推荐

竹笋加工忙 增收正当时

8月7日,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六巷乡六巷村下古陈屯,村民正在加工竹笋。立秋时节,金秀大瑶山的竹笋进入收获季节。村民将采挖回来...

金秀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秀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金秀 调研瑶医药发展条例立法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