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金秀 > 正文

渡过“休眠期” 焕发新活力 来宾旅游业稳步升温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09 08:05   https://www.yybnet.net/

风景迷人的大岭村。游客在大岭村游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旅游行业受到一定影响。7月14日,国家文旅部下文:有序恢复跨省旅游。消息一出,给旅游行业带来重启希望。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来宾市旅游行业及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相关行业正在有序复苏。

暑期旅游市场人气回升

金秀瑶族自治县六巷乡大岭村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民族风情独特,颇受自驾游旅客青睐。近日,记者在大岭村看到,来自区内南宁、柳州、贵港、玉林及广东等地的车辆络绎不绝。尤其是圣堂山下的大凳屯,民宿几乎被游客抢订一空,还有不少游客在停车场、小溪边、屋顶上扎起帐篷。

“民宿运营较正常,入住率80%以上。”大岭瑶天下民宿度假村的工作人员杨先生说,暑假期间,不少游客带孩子来游玩,民宿经常处于爆满状态。他预计,今年国庆节,景区将再次迎来旅游高峰。

与此同时,圣堂山景区的游客量也在逐步恢复。

圣堂山景区运营部副经理金先生告诉记者,8月初,该景区每天接待约400名游客,相比去年同期,游客量已恢复五成左右,景区运营正常。

“为了吸引游客,景区推出价格优惠措施。”金经理说,除价格更优惠外,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文艺演出节目。

相较金秀的旅游景区,象州古象温泉度假村情况有所不同。“温泉景区冬季游客才会多,夏季比较少。”该度假村负责人李女士表示,8月过后才陆续有游客来泡温泉,目前该公司处于亏损状态。

9月5日,记者在金秀县城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走在街上,拿着手机、相机不停拍照。

“金秀的空气很好,风景也很美。”来自南宁的黄先生说,金秀是避暑胜地,他趁着空闲和家人一起来游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金秀长垌乡古占瑶寨、滴水村等乡村旅游吸引了不少散客。“我家开了5间民宿,最近游客量还可以。”古占瑶寨一家农家乐负责人李女士说,这段时间到乡村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

文旅部门助力旅游市场恢复

“来宾旅游市场以区内游客居多,目前自然景区逐渐恢复,部分乡村游也开始复苏,但大多是散客。”市文旅局副局长莫远征说,为助力旅游市场复苏,前段时间,该局前往湖北十堰、襄阳举行旅游推介会,接下来将到柳州、南宁、广东等地推介来宾旅游资源。“我们还计划在来宾北站打造城市文旅会客厅,通过各种现代化方式展示来宾的文化、历史、旅游等资源,吸引外地游客。”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先后开展“诗在壮乡何必远方——广西人游广西(来宾)”文旅复苏行动、“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情暖来宾·欢乐约“惠”活动、“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活动等,助推文旅市场恢复。

记者了解到,目前来宾市大部分旅游景区已正常营业,游客量也在逐渐回升中。但要恢复到疫情前,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许多景区都把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作为发力点,铆足劲做好准备,迎接“黄金周”的到来。

新闻推荐

来宾大力发展林业经济

本报来宾讯被称为“桂中绿肺”的大瑶山,是来宾市林业经济的聚宝盆。“隐居”深山的农民李富权,每天在林下守护自己的1100亩...

金秀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秀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渡过“休眠期” 焕发新活力 来宾旅游业稳步升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