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金秀 > 正文

金秀大岭村: 瑶山深处民宿兴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6-10 06:46   https://www.yybnet.net/

■魅力广西

云涛中,圣堂山半遮半掩;林海里,古村落若隐若现。

位于大瑶山深处的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六巷乡大岭村,以其良好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瑶族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也带火了那里的瑶山民宿。

大岭村村民冯留明最近忙着装修,计划把3楼新建的房间打造成民宿客房。他还准备将2楼的两间自住房腾出来一并改造成客房。

随着乡村旅游兴起,越来越多游客来到大岭村度假。冯留明的一位邻居开起了民宿,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看着邻居经营民宿收入比自己种砂糖橘收入高,冯留明决定要“跟上形势”。

冯留明了解到配套有卫生间的客房比较受欢迎,但他家以前建的2楼房间里没有设置独立卫生间,这让他有些遗憾。好在刚建的3楼房间都是按照标准间设计,冯留明准备参照酒店标准装修,配套空调、淋浴等设施。“每到节假日,我们村的民宿都供不应求,到时候这5间客房肯定爆满。”冯留明说。

大岭村村民相海玲比冯留明行动早,她在3年前就把自己的3层楼房改造成民宿对外营业,2019年民宿收入接近3万元,今年到目前为止收入已经超过2万元。

除住宿外,不少游客还会在相海玲家吃饭。以往她家养的土鸡、土鸭要拿到市场上才能换钱,现在在家里就能卖掉,有时她还会购买附近村民养的鸡、鸭,满足游客需求。

正在相海玲家住宿的游客黄燕莲来自梧州市,一行5人自驾车来到大岭村旅游。“这里山清水秀,瑶族文化保存得比较好,住宿价格也不贵,我们计划在这里多待几天。”黄燕莲说。

乡村旅游带富了大岭村,许多村民也从中受益。38岁的村民相金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些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务工。上个月他回村看到游客很多,决定在家经营农家餐饮,向游客提供瑶族美食。“现在基本每天都有三四桌客人在我家吃饭,一天营业收入有时能超过1000元。”相金富说。

目前,大岭村已有8家正在营业的民宿,能为游客提供92间客房、共181张床位,新建的7家民宿已营业。近5年来,大岭村共接待游客超过40万人次。2019年大岭村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超过7150元,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54.43%降至0.51%。

(何程)

新闻推荐

金秀推动工业园区实现早期收获

本报金秀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廖晨言)金秀瑶族自治县工业园区自2012年成立后,依托原生优势,着力打造优质园区。该园区规划面...

金秀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秀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双休日天气2021-01-14 23:45
猜你喜欢:
车辆拍卖公告2021-06-09 13:49
双休日天气预报2021-03-05 10:28
评论:(金秀大岭村: 瑶山深处民宿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