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来宾新闻 > 正文

兴宾区法院: 禁毒庭审进校园 以案说法警钟鸣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6-23 13:43   https://www.yybnet.net/

6月19日,兴宾区法院到来宾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学校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李某贩卖毒品罪一案,以案说法,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庭审,直观感受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

据悉,2018年2月23日15时许,吸毒人员韦某电话联系被告人李某购买毒品,并约定在来宾市兴宾区某酒店交易。后李某以100元的价格将1小包冰毒卖给韦某,获利100元,二人交易完成后,即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并从韦某处查获冰毒可疑物0.14克。经审理查明后,兴宾区法院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旁听了庭审之后内心十分震撼,被告人看起来挺阳光的,如果没有毒品他一定能有一个更加光明的前途,所以我们一定不要去触碰毒品,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来宾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讲述了观摩庭审的真实感受,并纷纷表示不仅要自觉远离毒品珍惜生命,还要提高法律意识,才能够更好地远离毒品,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当日,干警们还给学生分发了禁毒宣传册,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类别以及危害,加强拒毒防毒能力。“目前来说,青少年涉毒犯罪案件在全市毒品违法犯罪案件总数中已占了一定比例,禁毒教育已成为很严峻的问题,也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兴宾区法院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公众知晓毒品的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刑庭法官在活动结束后如是说道。(蓝秋娥)

新闻推荐

“商标品牌强桂战略大宣讲”走进来宾

(记者马婧)“这个讲座太实用了,可以让企业学习如何注册商标,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对企业的发展也有很大的促进作...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宾区法院: 禁毒庭审进校园 以案说法警钟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